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开发区持续推动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8-09-13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唐 翀 通讯员 王晓光 汪 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培养人才、促进人才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人口受教育程度和人才拥有量,反映出一个地区的发展

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接受大会表彰。

 本报讯 (记者 唐 翀 通讯员 王晓光 汪 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培养人才、促进人才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人口受教育程度和人才拥有量,反映出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9月9日,在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此次会议总结了该区2017年~2018年度工作,部署了2018年~2019年度工作;会议宣读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表彰2017年~2018年度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关于表彰2017年~2018年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近年来,围绕完善新区的承载能力和教育功能,开发区党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抓规划、优布局、夯基础、拓内涵、求提升,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加快改善,师资队伍稳步增强,教育发展更趋协调,质量效益持续提高,开发区教育发展取得了全面而长足的发展,不仅打牢了教育基础,也树立了自己的品牌与特色。教育事业成为该区的新名片,教育事业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该区学前教育幼儿园入园率在98%以上,小学、初中入学率保持100%,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等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市实验中学、市第八中学等学校被我市授予初中教学先进单位、义务教育阶段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小学教育质量全面稳步提高,2017年市第28小学、33小学被评为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该区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育资源不断向全面均衡优质迈进。辖区生源不断增加,群众对开发区教育的认可度空前提升。

特色办学成效明显。该区积极实施特色办学,深入实施“一校一规划,一校一特色”工程,打造了一批“一校一亮点、一校一特色”的天中名校。目前,市实验中学的“3461”合作探究教学模式、市第八中学的幸福教育、市第23小学的“规范+特色”的办学思想、市第24小学的书法教学、市第27小学的养成教育已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吸引全市各县区以及省内外众多教育同行的关注与学习。足球教育亮点突出,成功申报了9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居全市前列,市天中实验小学取得市长杯小学组男子组冠军并代表我市参加省长杯比赛。市实验中学2017年全国U17射击锦标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该区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扎实推进“名师”“教坛新秀”培养工程,“名优”教师比例在全市遥遥领先。今年以来,该区先后举办了“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推门听课查教学”“送教下基层”“暑期中小学教师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围绕解决教师队伍紧缺、断层和结构问题,2008年以来,该区连续10年公开招聘教师,总计招聘1115人,其中今年招聘引进教师154人。近几年新招聘的教师占该区现有教师人数的70%还多,这些新鲜力量的注入,优化了师资结构,激发了队伍活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教育资源不断扩充。该区城区学校除市第八中学和市第23小学外,均为近几年新建的高标准学校,从2008年开始该区每年都有新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该区新建成的市第37小学(师林小学)已投入使用,目前该区共有中小学校31所,其中高中1所、中学4所、城区小学10所、农村小学15所、幼儿园1所,这些新学校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新城区学校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的现状,进一步缓解了“上学难”的问题,新区教育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该区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提升中小学校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以来,该区区级财政将5700万元列入财政预算,全部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同时,按照方便入学、相对就近、优化配置、提高办学效益和辐射能力的原则,加快推进农村中小学校舍改造,今年又投入700万元对南魏庄小学、大魏庄小学等学校进行改造,将大大改善周边地区的教育教学环境。

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完善该区城市功能、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结构调整、社会进步、聚拢人气、民生改善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该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同心同德,扎实奋进,充分施展才华与抱负,播撒智慧与力量,为打造独树一帜的开发区教育品牌和特色,为实现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