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掠影

2018-09-21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乘风破浪正当时——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掠影该院党委书记宋大成为军训相关人员颁奖。该院院长张胜在典礼上讲话。 9月19日上午,

 乘风破浪正当时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掠影

guols1809387.jpg

该院党委书记宋大成为军训相关人员颁奖。

guols1809383.jpg

该院院长张胜在典礼上讲话。

 9月19日上午,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举行。该院党委书记宋大成,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胜及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全体辅导员、军训教官和学院40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典礼。

 军歌嘹亮,红旗飘扬。同学们一个个军姿挺拔、士气高昂,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检阅。队型变换表演、军体拳表演、队列动作表演等气势宏大,精彩纷呈。同学们用矫健的身影、整齐的动作、气势如虹的呐喊,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精神面貌,整个会场不断爆发出阵阵喝彩和掌声。

 会上,该院还对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军训标兵进行了表彰并颁奖。该院党委书记宋大成还向军训相关人员赠送锦旗。

 据了解,在该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院2018年秋季招生突破4000人大关,在校生首次达到11000人规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面向市场、深化改革、拓宽视野、开放合作的基本指导思想,逐步形成了符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办学特色的“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办学理念,以“厚德强技、善学笃行”为校训,以“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校风,明确了把学院办成“省内知名、豫南一流”的品牌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技术教育,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由规模向内涵建设的转型,实现学校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省内知名、豫南一流”的办学目标。

guols1809382.jpg

 分列式。

guols1809388.jpg

军体拳表演。

guols1809384.jpg

内务展示。

guols1809385.jpg

庄重敬礼。

guols1809386.jpg

 红旗飘扬。

张胜在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今年,4000余名2018级新同学来到美丽的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成为这里的新成员。我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你们在这里扬起理想的风帆,挥洒绚丽的青春!

 同学们,经过为期13天的军事训练,你们经受住了来自心理、体能、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考验,学习了军训教官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练就了强健过硬的身体素质,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科目。刚才,你们的军训分列式和表演严整有序,英姿焕发,效果很好!你们的大学第一课上得非常成功,由衷向你们表示祝贺!

 军训期间,我们的军训教官为确保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高标准、高要求,不辞劳苦、严格管理、精心施教,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各教学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放弃节假日,全程陪同,确保了训练质量。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为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为本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军训教官、各教学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校管理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学院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坚持面向市场、深化改革、拓宽视野、开放合作的基本指导思想,逐步形成了符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办学特色的办学理念、校训、校风、发展目标,即以“产教融合、知行合一”为办学理念,以“厚德强技、善学笃行”为校训,以“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校风,明确了把学院办成“省内知名、豫南一流”的品牌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经过不懈努力,学院持续向好发展:2015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全省首批职业教育特色院校”,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三创”活动正在稳步推进;招生规模连年递增,今年招生人数有4000余名,实现了全日制在校生万人规模;新校区建设全力推进,一期工程基本竣工,二期工程全面启动,三期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中,为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引进40名硕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增强学校师资力量;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屡次荣获大奖;同时,在内部质量整改、学生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合作办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发力,一步一个台阶,凸显良好发展态势。

 同学们,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学子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充满激情地向广大青年发出召唤: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那么,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抢抓机遇、砥砺奋斗,让梦想照进现实,不断书写自己的无悔人生呢?借此机会,我想对你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树立大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大家是大学生,不是小学生、中学生,大也要有大的样子。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年学子要树雄心、立大志,少些卿卿我我、多些慷慨高歌,少些风花雪月、多些家国情怀。要更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把准时间节点,制定人生目标,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更加自觉地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二是要勤奋钻研,学以致用。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需要发扬挤劲、钻劲、韧劲。大家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持久学。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更加兼顾学习的效果和效率,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阅读、沉思。只有这样,我们的视野才会越来越大,动力才会越来越足,才能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三是要坚持自我,勇于创新。青年学子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大家在学校时,要既读有字书又读无字书,既读万卷书又行千里路,在苦学善研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在摔打锤炼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成就一番事业夯实根基、做好准备。离开学校后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使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

 同学们,迈上新时代的征程,伟大梦想召唤我们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美好前景激励我们前行。希望大家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出彩人生!

 最后,诚挚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得,生活愉快,健康成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