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落实减税降税政策 建好重点惠民工程

2019-04-25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iuyang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此,樊卫华表示,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完成市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改造升级,177个乡镇就业和服务大厅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2451个行政村(社区)除正在改扩建的村外全部建成。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仍然存在,今年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欠薪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 记者 张朝摄

记者 董腾飞 见习记者 张书平

按照市政府2019年目标责任分解,市人社局将采取哪些措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目前运行情况如何?针对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怎样合法保障农民工自身利益?4月24日,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在接受访谈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阐述。

樊卫华介绍,今年市人社局共承担15项主要任务。包括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确保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425万人,实施人才“回归工程”,完成问题楼盘拖欠农民工工资处置工作等。

针对群众关注度越来越高的社保问题,市人社局有哪些具体举措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樊卫华说,今年,国家对减税降费作出了明确部署,自5月1日启动,缴费比例降至16%。正在实施的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于2019年4月30日到期后再延期一年。个体工商户和可在职工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调整增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确保7月底前足额发放到位。

市、县、乡、村四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是全市重点推进的惠民工程,市人社局将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对此,樊卫华表示,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2亿多元,完成市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改造升级,177个乡镇就业和服务大厅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2451个行政村(社区)除正在改扩建的村外全部建成。同时,重点推进“互联网+人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启动手机APP、集参保登记、待遇领取等功能,让群众在家就能缴费、求职。

农民工工资欠薪问题仍然存在,今年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欠薪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樊卫华说,市人社局将重点实施“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并列入人社工作“十个专项”,以求重点突破。对用人单位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定期发布“红黑榜”,公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以对欠薪企业起到震慑作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利益。

“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抢抓、拼争’的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樊卫华说。

责任编辑:liuyang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