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

2019-04-25 10: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8年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产值 34 亿元。围绕花生 “吃干榨净” ,成立“花生秸秆秧行”和中国花生秸秆电商交易平台,用花生秸秆养牛羊,花生壳种植食用菌,开发花生叶茶、花生壳枕头等,花生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

机械收割花生。    资料图片

□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高万宝

本报讯 4月23日, 记者从正阳县获悉,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上, 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 其中包括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

高起点创建硕果丰

2017年9月, 农业部、 财政部批准创建6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阳县获得创建资格。经过自评申请、区级推荐、绩效评价和现场考察等创建程序,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18年底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开展一年多来, 正阳县按照创建规划, 围绕花生产业, 积极创品牌、 推改革, 延伸产业链、 提高价值链, 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乡村产业振兴。2018年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产值 34 亿元。全县花生实现 “双百亿” 目标: 花生综合收入达148亿元, 花生品牌价值突破100亿元。

高标准夯实现代农业基础

园内建设高标准良田, 按照统一供种、 统一栽培、 统一技术、 统一供肥、 统一管理、 统一回收的 “六统一” 模式, 提高农户种植花生的质量和效益。同时,实现标准化生产, 土地规模经营,建设智慧农业 “五大工程” , 实现生产、 加工、销售、 原产地可追溯。

出台了一批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先后印发正阳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加快花生食品加工企业发展意见、农业人才引进办法等文件。 君乐宝、 鲁花2个CCTV国家品牌计划企业落户正阳, 花生油、 花生饮料、 花生保健食品加工企业达到30家。 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 花生专家张新友等60多名专家学者, 成立首个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转化27项科技成果。

高质量引领应用推广高地

园内种植花生17万亩, 带动全县88.6%农民种植花生170万亩, 辐射周边省市县种植花生近 1000 万亩。建成 “四个基地”“六个中心” , 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形成产业集群。围绕花生 “吃干榨净” ,成立“花生秸秆秧行”和中国花生秸秆电商交易平台,用花生秸秆养牛羊,花生壳种植食用菌,开发花生叶茶、花生壳枕头等,花生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全县花生机械生产企业38家,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9项,年产花生生产机械6万多台,实现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 并销往全国各地, 出口到 “一带一路” 国家。

“正阳花生” 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县一品” 品牌扶贫农产品。正阳被评为 “一县一业”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典型县, 被命名为中国花生之都、 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 中国花生产品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