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世园会五一假期超八成游客满意 中国馆最受欢迎

2019-05-05 16: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的北京游客选择自驾出行,14.■ 园内消费人群以餐饮为主   调查显示,77.3%的游客选择在延庆区住宿过夜,其中住宿一夜占81.7%,民宿为游客住宿首选,为48.此外,还应继续提升园内餐饮接待量及周边住宿接待,继续推广延庆特色业态和精品民宿,携手合作,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世园会五一假期游客满意度调研报告发布

超八成游客满意 中国馆最受欢迎

五一假日期间,北京世园会就参观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状况、安检服务、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对游客进行了满意度调研,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被访者对世园会表示满意,中国馆成为最受游客喜爱的场馆。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的。

■ 自驾成游客首选出行方式

数据显示,来自华北地区的游客占比为85%,北京、河北和山西的游客占比最高,依次为39.1%、22.7%和10.5%;华北地区游客自驾游占比为81.8%;有82.6%的北京游客选择自驾出行,14.1%选择公交出行。

在21个主要景点和场馆中,57.7%的游客首选中国馆为最喜爱场馆,其次是国际馆和植物馆。园艺种类丰富、展区设计新颖、科技感强及知识性强依次成为最喜爱的原因。 游客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园艺方面的相关知识,欣赏自然风光,感受到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的力量,增强了大家建设美丽地球家园的信心。

■ 园区总体满意度为80.9%

调查显示,80.9%的游客对世园会表示满意,园内安全保卫和志愿者服务两项均为(以下分项满分均为5分)4.7分;园内环境卫生服务、购票检票服务两项均为4.6分,购物服务项4.2分,景区参观秩序和电瓶车服务两项均为4.1分。来园交通状况和停车场服务两项分别为4分和4.2分。有游客反映,人流量大,来园交通拥堵,需长时间寻找停车位。餐饮服务项得分为3.8分,缩短餐饮排队时间和增加饮用水供应点成为游客主要诉求。

■ 园内消费人群以餐饮为主

调查显示,77.3%的游客在园内进行了消费,其中选择在餐饮方面进行消费占88.8%,选择购物占29.4%,选择电瓶车占19.4%。消费人群中,餐饮的人均花费为72.7元,可见,餐饮消费仍是游客的主要支出部分。 游园后,有27.3%的游客选择在延庆区住宿过夜,其中住宿一夜占81.7%,住宿2到3夜占16.7%,民宿为游客住宿首选,为48.3%。

另外,该调研报告也根据游客意见提出了关于世园会的几点建议,包括假期高峰人流量较大,导致各项公共设施排队时间较长,可适当增加临时卫生间及休息座椅、垃圾桶、防晒伞等设施;同时还应增加世园会公共交通宣传力度,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加大道路引导标识密度,引导私家车有序停放;此外,还应继续提升园内餐饮接待量及周边住宿接待,继续推广延庆特色业态和精品民宿,携手合作,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本报记者 左颖 陈圣禹 袁璐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