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申保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05-08 1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驻马店日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蔡县作为已脱贫摘帽县,该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如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如何提高空气质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5月6日,新蔡县县长申保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   记者 张朝 摄

记者 董腾飞 见习记者 谭啸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蔡县作为已脱贫摘帽县,该如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如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如何提高空气质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5月6日,新蔡县县长申保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们将坚决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个硬仗’。”申保卫说,“新蔡县积极开展各类扶贫行动,推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升级;实施交通扶贫、电网升级和网络扶贫、水利扶贫,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打赢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对此,新蔡县有何举措?

申保卫表示,新蔡县重点围绕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实施部署,按照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标准,持续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危旧房屋整治等专项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秀丽田园。

今年市政府提出要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围绕这个目标,新蔡县如何提高空气质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县的空气环境质量目标是:PM10平均浓度88ug/㎥,PM2.5平均浓度40ug/㎥;确保全年优良天数比例在70%以上。”申保卫说,“为圆满完成目标,新蔡县围绕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任务,成立专业组,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实行专业作战、专班推进,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空气质量提升。”

“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的新蔡精神,争当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排头兵。”申保卫坚定地表态。

责任编辑:驻马店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