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潘港桥成“民心桥”

2019-05-08 11:49 来源:驻马店网 驻马店日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十多年来,村民出行稍有不慎就会掉落桥下,农忙季节更是发生了多起人和粮食掉落水里的事件,村民的生产生活非常不便。经勘察设计,大家决定新桥利用原桥墩用钢筋纵横扎网浇灌混凝土建成大梁桥面,设计承载量为50吨。闫楼村党支部书记闫群红垫支4万元。看着平整宽阔的潘港桥,村民们由衷地笑了。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刘亚宇

“这座桥建成了,往后咱从桥上过就不担惊受怕了。”

“是啊,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这桥咱应该叫‘民心桥’!”5月6日上午,新蔡县陈店镇闫楼村刘港涯村前的潘港桥建成竣工,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潘港桥是生产桥,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是附近几个村的主要出行道路。1980年,县、镇将损毁严重的桥推倒重建。由于设计标准低,加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过往车辆碾压,桥面变得凸凹不平,部分桥面已坍塌。十多年来,村民出行稍有不慎就会掉落桥下,农忙季节更是发生了多起人和粮食掉落水里的事件,村民的生产生活非常不便。2017年春,村民刘建堂

建房,拉一车砖从桥

上经过时连车带砖

掉进水里,花了3000

多元才打捞上来。

2017年夏,村里一养猪户拉运饲料从桥上经过时也不慎掉进水里,损失1万多元。

过桥难,成了刘港涯村村民的一块心病。

出行不便,自然发展就难。潘港桥的修建牵动着镇、村一班人的心。大伙儿商议后决定,修建一座新桥。

经勘察设计,大家决定新桥利用原桥墩用钢筋纵横扎网浇灌混凝土建成大梁桥面,设计承载量为50吨。

修桥需要钱,暂时没钱怎么办?闫楼村党支部书记闫群红垫支4万元。

村干部马不停蹄,拉来建筑材料,找来施工队。

建桥是大家的事,施工期间,村民们纷纷出人出物,忙碌的工地上一片欢笑。

人心齐,泰山移。5月1日动工,5月6日新桥建成竣工。

看着平整宽阔的潘港桥,村民们由衷地笑了。

责任编辑:驻马店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