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养子敬老孝心传递

2019-05-11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年前,张存良在工地上打工不慎脚踝被砸断,不能行走,张存良的老伴儿又要到郑州照看小孙女,他就拄着拐扙,一瘸一拐照顾养母。夏天热了,他就推着养母到树下乘凉;老人烦躁了,张存良就推着她到人群多的地方,让老人和大家聊聊天。

通讯员曹天佑

在西平县芦庙乡狄庄村,63岁的张存良敬老孝老的真情故事到处流传。

张存良的养母焦芬96岁了,老人多年疾病缠身,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但在养子张存良的细心照料,老人安度晚年。

张存良小的时候家里孩子多,无力抚养,养母就抱养了他。据说,抱回时他哭声微弱,生命垂危。但在养母和养父的精心呵护下,他终于健康长大,并结婚生子。现在,张存良女儿远嫁,儿子也博士毕业了。

张存良的养父上世纪80年代去世后,他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既要照顾年迈的养母,又要供养孩子读书。为了增加家庭收入,种地之余他还养了牛、猪、羊等。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无怨无悔撑起了一个家。两口子节衣缩食、勤俭持家,为了给养母治病,至今还住着漏雨的老房子。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张存良几十年如一日孝敬养母。张存良的养母由于身体不适,经常排不出大便,他便用手帮助养母排便。老人痴呆多年,还有精神病,有时夜晚犯病大喊:“我快饿死了,张存良不让我吃饭!”每次犯病,哪怕是半夜,张存良都要起来细心安慰,直到老人安静入睡,他才能躺下。3年前,张存良在工地上打工不慎脚踝被砸断,不能行走,张存良的老伴儿又要到郑州照看小孙女,他就拄着拐扙,一瘸一拐照顾养母。他的脚刚好,养母又不慎摔倒大腿骨折。医生说90多岁的老人了不宜手术。几年来,老人一直不能走动,大小便失禁。张存良喂吃喂喝、端屎端尿,让老人一直穿得干净、吃得可口。有一次,老人感冒咳嗽,他去请附近的一位医生,人家嫌老人年纪大,怕担责任不愿来,他就跑到较远的小潘庄,请来医生给养母输液。由于养母痴呆,手总是乱动,张存良抓住她的手,直到四瓶液输完。冬天有太阳的时候,张存良就用轮椅推着养母晒太阳;夏天热了,他就推着养母到树下乘凉;老人烦躁了,张存良就推着她到人群多的地方,让老人和大家聊聊天。

村上的人都说他是大孝子,张存良笑呵呵地说:“我还没有伺候够俺娘,我要让俺娘活到100岁。”好家风代代传,敬老情人人赞,就在我们的身边,无数这样的感人故事还在延续着。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