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延安将举办音乐节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

2019-05-15 08: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13日在京介绍,音乐节的近20场演出包括歌剧、交响乐、室内乐、合唱、协奏曲等音乐形式,曲目包括《黄河大合唱》、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歌剧《松毛岭之恋》、室内乐《永远的山丹丹》,以及特别为此次音乐节创作的室内乐《宝塔山》组曲、室内乐《光明行》《...

为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中央音乐学院联合陕西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市政府,将于23日至27日在延安举办音乐节。92岁的歌唱家郭淑珍和中青年音乐家王秀芬、袁晨野、王威、许昌、孙媛媛、陈曦、王传越等将同台演出。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13日在京介绍,音乐节的近20场演出包括歌剧、交响乐、室内乐、合唱、协奏曲等音乐形式,曲目包括《黄河大合唱》、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歌剧《松毛岭之恋》、室内乐《永远的山丹丹》,以及特别为此次音乐节创作的室内乐《宝塔山》组曲、室内乐《光明行》《之初》等。

演出单位除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室内乐团、附中“天才少年团”外,还邀请到宁波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福建省歌舞剧院、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合唱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等。

音乐节期间,俞峰将为延安干部学院的师生带来一堂“音乐党课”,以边讲边演的形式,从《义勇军进行曲》起,沿着历史脉络讲解《黄河大合唱》《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红旗颂》《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讲述音乐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作用;郭淑珍、娜木拉、孙媛媛、陈曦等教师也将为延安的音乐教师和学生开设大师课和“音乐人才培养”讲座。

1939年4月13日,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在延安陕北公学大礼堂首次公演,即引起巨大反响,成为全面抗日歌曲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