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市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现场会在平舆县召开

2019-05-15 11:24 来源:驻马店网 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QQ图片20190515112145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亚超 )5月14日,驻马店市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现场会在平舆县召开。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志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永春,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白锟,县委副书记李志娴,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于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海龙,县总工会主席单巧云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海龙主持。

吴志超对驻马店市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驻马店市总工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增三性”“去四化”要求,深化工会改革,着力推动创新,组织覆盖不断提高,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全省工会推进和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创造许多好的经验。QQ图片20190515112142

李永春指出,加强党建带动工建工作,是扩大组织覆盖、巩固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把握政治属性、强化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形势发展、推动工会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在“组建”“联动”“服务”“标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做好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对“两新”组织、“八大群体”党建带动工建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构建党建带动工建工作新格局。

QQ图片20190515112138

李志娴在致辞中代表平舆县委、县政府对观摩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全市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现场会的召开,不仅是各县(区)工会组织加强学习、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载体平台,更是全市工会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近年来,平舆县高度重视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工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平舆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议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带动工建的主导作用,突出思想指引,保障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支持工会组织按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各级党组织要将工会的组织建设纳入党建目标管理,做到党建、工建同部署、同落实,形成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互动机制。要坚持工会群众性组织的优势,积极发挥工建服务党建的能动作用,不断扩大工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面,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组织的发展,职工队伍的新变化和劳动关系的新情况,按照“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的要求,突出抓好非公有制经济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工会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拓展适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特点的工会工作新思路。要坚持党的工作与工会工作双向促进,充分发挥党建与工建的互动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在机制创新、活动结合、优势互补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双向联动,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组织、工会组织各自的特色,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企业的生产经营,依照党章和工会法规定开展活动,促进党建、工建共同推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健康发展。

会前,吴志超带领观摩团先后深入到双凤物业、华东户外、禾普家居有限公司和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党建工建工作阵地情况,查阅党建资料台账,听取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平舆县党建带动工建的经验及做法,县总工会负责人就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全市各县(区)组织部、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平舆县直单位、街道工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