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召开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5-22 17: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明确目标任务。推进会前,所有参会人员先后到洙湖镇岳洼村、党店镇东张寨等多个村、和店镇范王村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成效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相关人员介绍经验。

驻马店网讯 (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5月20日,上蔡县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在党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查摆问题,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要求。

1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环境整治硬仗指挥部指挥长梁忠,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县环境整治硬仗指挥部副指挥长周民立出席会议。县环境整治硬仗指挥部成员,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11

会上,党店镇、洙湖镇、和店镇分别介绍了各自创新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做法与成效,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落后的乡镇和环卫、监理等第三方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12

梁忠在讲话中,对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近两个月来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打好“持久战”,树好新形象。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通过验收不等于完成任务,到达时间节点只是意味着新起点的开始,建立健全常态长效体制机制是当下亟需破解的重要课题,全县上下要务实重干再接再厉,确保农村环境日新月异。

15

开好培训课,把好大标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要求全面绿化、美化、亮化,只要求完成清除“脏乱差危”的阶段性任务,只要求完成方案要求的具体目标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对此加强业务培训。

用好“一把尺”,聚好多方力。春季会战期间,战区指挥长、专业组与各片区乡镇(街道)同职同责、同奖同罚,因此,参与各方要广泛形成合力,积极开展良性互动,以集体智慧和集体力量创造一份份辉煌的战果。

14

要认清整治形势。春季会战已经进入攻坚期,剩下的任务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剩下的有效工作时间只有十天左右,全县上下唯有以更严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更强烈的紧迫感持续开展工作,不断发现问题,不断整改提升,才能保障较高的环境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要明确目标任务。“清零提升”春季会战重在清零贵在提升,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以清零为前提、以提升为目标,紧紧锁定直接影响村容户貌的“脏乱差危”等具体任务,做好垃圾清理、污水管控、贫困户(边缘户)的户容户貌改善、空心房整治、公厕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等各项工作。

13

要加强督导培训。对环境整治、宣传发动、检查验收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方案和评分表作为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的行动指南,提供明确、具体、无误的督导培训,对暂未验收村进行科学的规划统筹,注意风格协调、细节把握、以点带面等事宜。

要破解瓶颈难题。在用足用活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的同时,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发挥各项资金的最大效益,盘活现有集体资源,以资源变资本,增强群众“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积极性。坚持源头治理,能还田的还田,该入户的入户,防止三夏期间大量秸秆进村占道造成新的污染问题。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参与度。

16

要重视“两个遗忘”。主次干道和集镇所在地的环境卫生,是容易遗忘的农村环境集中整治难点。各乡镇(街道)要以集中治理店外经营、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等问题为切入点,打造乡村环境集中整治的新标杆,擦亮“面子”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和第一印象,防止“灯下黑”现象的发生。

周民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迅速贯彻传达落实、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强化督导严格考核等具体要求。周民立还对危房改造工作作具体安排。

推进会前,所有参会人员先后到洙湖镇岳洼村、党店镇东张寨等多个村、和店镇范王村对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成效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相关人员介绍经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