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押运岗位显身手

——记遂平押运中队班长张称心

2019-05-23 09: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保证押运勤务安全,张称心果断地带领班组人员迎着漫天飞雪,用铁锹为运钞车清除路面上厚厚的积雪,用手推、肩扛、背顶等方法使运钞车向前挪动,短短3公里的距离,他们整整用了2个多小时。2017年3月,押运员王振由于家中经营餐饮生意,晚上休息较晚,早上有时会迟到,班组量化扣分较多。

八载冬去春来,他从一名懵懂少年成长为守卫边疆的解放军士官;又过了八年,他从一名退伍军人成长为基层押运中队的标兵班长。他就是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遂平押运中队班长张称心。

2010年6月,听说驻马店市保安服务公司招聘武装押运员,挥之不去的军旅情结,促使他辞去待遇不错的工作,通过面试后,迅速投入到岗前培训中。岗前培训结束后,被分配到泌阳黄山口乡驻点押运中队担任班长。同年10月,公司领导把他调回遂平老家,在遂平中队担任押运班长。

用心工作。2018年1月3日,雪下了一天一夜。次日清晨,张称心班组前往神沟营业网点护送款箱,由于沈寨至神沟路段路面过于狭窄,加上路面积雪太厚,运钞车容易侧滑。为了保证押运勤务安全,张称心果断地带领班组人员迎着漫天飞雪,用铁锹为运钞车清除路面上厚厚的积雪,用手推、肩扛、背顶等方法使运钞车向前挪动,短短3公里的距离,他们整整用了2个多小时。

用情带兵。2017年3月,押运员王振由于家中经营餐饮生意,晚上休息较晚,早上有时会迟到,班组量化扣分较多。得知小王迟到的原因后,次日清晨6时,张称心打电话催促小王起床。经过一个多月的不懈坚持,如今,每天早上6时,小王的就自动醒了,再也没有发生过迟到现象。

用爱待家。2018年春季大练兵期间,张称心的爱人由于妊娠反应强烈吃啥吐啥,母亲又忽发心脏病住院治疗。作为训练教员,他从没向中队提起家里的困难,没有请过一次假。大练兵结束后,爱人假装生气地对他说:“家与你的押运工作相比,到底哪个重要?”他愧疚地说:“都重要,公司领导和同事待我如亲人,我只有加倍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领导的知遇之恩。”

8年来,张称心既没有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始终执着地坚守在平凡的押运岗位上,诠释着一名普通保安押运员的价值。(王阔)

责任编辑:天中晚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