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28日晚报

2019-05-28 17: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停电时间:30日23:00~31日6:00,停电范围:天中都市花园小区、市运西客站、蒋楼社区等。该电影制片人魏国友是遂平县人,他怀着对家乡英雄杨靖宇将军无限的热爱和崇敬,辛劳工作3年使首部由驻马店人投资拍摄的《杨靖宇》这部爱国主义大片得以诞生。

1_20190528172311890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廿四

明天晴转小雨,温度19℃~29℃

◆导读◆

>>明天起驻马店这些地方停电

>>电影《杨靖宇》将于9月全国上映

>>市直工委《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上线

>>上蔡县法院招聘8名辅警

>>河南发布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

>>三大运营商推“提速降费”新举措

>>全球运行中的核反应堆达452座

>>菲亚特克莱斯勒寻求与雷诺合并

【封面】

●高速省界收费站年底前基本取消

------------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7日,北京、天津、河南等30个省份已启动制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其中河北、山西等11个省份已制订ETC推广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这意味着,从明年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或将成为历史。

【城事】

●明天起驻马店这些地方停电

------------

停电时间:29日6:00~19:00,停电范围:刘阁办事处周楼村、姜岗村。停电时间:29日4:00~21:00,停电范围:六里庄村、河南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中国电信、中国铁塔、橡林社区、塘坊庄居委会等。停电时间:29日7:00~18:00,停电范围:法院家属院、驿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等。停电时间:30日5:00~20:00,停电范围:胡庙乡胡庙村、吴庄村、陈庄村、赵湾村、朱洼村,市正华置地农业公司、驿城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等。停电时间:30日7:00~18:00,停电范围:刘阁办事处岳楼村。停电时间:30日23:00~31日6:00,停电范围:天中都市花园小区、市运西客站、蒋楼社区等。(详见 http://t.cn/AiKog6iv )

●电影《杨靖宇》将于9月全国上映

------------

24日晚,革命军事题材影片《杨靖宇》走进中国农业大学试映,并计划于9月18日全国上映。该电影制片人魏国友是遂平县人,他怀着对家乡英雄杨靖宇将军无限的热爱和崇敬,辛劳工作3年使首部由驻马店人投资拍摄的《杨靖宇》这部爱国主义大片得以诞生。(记者 许静)

●市非遗传承人教孩子缝制香包

------------

日前,市民协民间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彩红现场教孩子们缝制香包,喜迎端午节。(记者 高琳琳)

●上蔡县法院招聘8名辅警

------------

上蔡县法院公开招聘8名辅警,主要从事诉讼活动的辅助性工作。招聘合格人员与上蔡县同源劳务服务公司签订用工合同,由该公司向法院派遣人员,并按有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报名时间:25日至31日,地点:上蔡县同源劳务服务公司,电话:0396-3715989。

【综合】

●我市“扫黄打非”战果丰

------------

20日至26日,市“扫黄打非”办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门店、印刷复制企业475家,取缔游商地摊4家,查处涉嫌违规经营单位7家,对4家违规经营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272册。(记者 张丽丽)

●市直工委《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上线

------------

日前,市直工委《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上线。该微信公众号分为三个板块:一是时政要闻,主要转发中央、省市委重要文件精神、重大方针政策和规范性文件;二是机关党建,具体分为工委动态、市直动态和县区动态;三是党建百科,发布相关百科知识。(通讯员 刘旭旭)

●黄淮学院省乒乓球锦标赛获佳绩

------------

近日,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黄淮学院代表队获得一个单打冠军、男子团体第二名佳绩。 此次锦标赛共有57所本专科高校参加,445名运动员同台竞技。(通讯员 李晓佳)

【县区】

●驿城区召开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动员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好征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集中征缴工作任务。(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正阳县全民健身月千人练太极

------------

近日,全民健身月全省老年太极拳大联动活动在正阳广场举行。来自县城和乡镇的10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同练太极拳。 如今,太极拳运动已经成为人们获得健康、快乐最积极有效的方法之一。正阳县有10多万人练太极拳,正积极申报太极拳文化之乡。(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田玉堂)

【国内】

●河南发布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

---------------

河南省招生办昨日发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6月6日下午看考点;6月7日、8日考试;6月25日查询高考成绩;对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于6月27日之前申请复核。

●三大运营商推“提速降费”新举措

---------------

近日,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落实国家网络提速降费新要求,推出具体举措。中国电信全面下调套外流量价格,中国移动流量达量不限速,中国联通大幅下调港澳台地区数据漫游资费。

●教育部为科研管理“松绑”

------------

教育部党组印发相关通知,对完善高校科研管理制度、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优化管理服务、加强诚信建设、改进工作机制、完善监督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为科研管理“松绑”助力,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我国10亿吨级页岩油藏全面推进开发

---------------

今年以来,在我国10亿吨级页岩油藏——吉木萨尔页岩油区域,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全面推进开发,已动用钻机36部,开钻47口井,完井8口,日进尺2000米以上,累计完成进尺160000余米。

【国际】

●全球运行中的核反应堆达452座

---------------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28日发布《清洁能源系统中的核能》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全球运行中的核反应堆总计452座,分布在30多个国家,另有54座正在建设中。

●穆塔里卡成功连任马拉维总统

---------------

马拉维选举委员会27日在经济首都布兰太尔公布了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民主进步党领导人彼得-穆塔里卡成功连任,任期5年。

●“脱欧”僵局助英国“非主流”政党逆袭

---------------

截至27日凌晨发布的部分计票结果显示,创建仅6周的“英国脱离欧盟党”在欧洲议会选举“英国站”获得压倒性胜利。自由民主党的主张截然相反,支持英国留在欧洲联盟,紧随其后。

●菲亚特克莱斯勒寻求与雷诺合并

---------------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27日表示,“有兴趣”研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日前提出的合并计划。该计划或将促成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诞生。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

俄罗斯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说,俄空天军当天用“联盟-2.1B”火箭成功发射一颗“格洛纳斯-M”导航卫星。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俄罗斯的军民两用系统,可为全球用户提供陆地、海上及空中的定位和导航服务。

●巴西亚马孙州4座监狱有40名囚犯死亡

---------------

巴西亚马孙州监狱管理部门27日说,该州首府马瑙斯4座监狱内当天发现40名囚犯死亡。监狱管理部门表示,当天监狱内并未发生暴动,设施也未遭到破坏,囚犯死亡原因需进一步调查,目前情况已经得到控制。

【速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单行本出版。

>>中国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27日正式开始对位于西太平洋的马里亚纳海沟南侧系列海山展开调查,采集到稀有深水海兔。

>>河南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达80%。

>>28日,“百名红通人员”莫佩芬回国投案。莫佩芬因涉嫌职务侵占罪2013年8月逃亡美国。

>>华天领军的中国马术三项赛队伍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发挥出色,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

>>内蒙古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苏誉接受审查调查。

>>美国一项新研究表明,深加工食品可能会“诱使”人们吃得更多,从而导致超重和肥胖。

>>摩洛哥海军在地中海救起249名偷渡者。

【健康养生】

饭前吃水果有助于在正餐时减少食量,控制体重,但如果肠胃比较虚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会引起不适。饭后吃水果,可能会造成能量过剩,阻碍矿物质等营养素的吸收,加重肠胃负担。因此,建议在用餐1小时后再吃水果。

【生活窍门】

夏天外出要戴太阳镜。眼睛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袭,不但眼周皮肤会老化,对视力也有一定影响。尤其是夏天或去紫外线比较强的海边、高山,要记得戴上太阳镜。

【开心一刻】

怎么优雅地解释自己胖?神回复:因为有许多事放在心里不好瘦。

【心灵闪点】

人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上帝不会给你一张返程的票。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若都像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对待,人生定会更精彩。记住活在昨天的人失去过去,活在明天的人失去未来,活在今天的人拥有过去和未来。给自己加油、打气,继续去完成你曾经的梦想,勇敢地去挑战自己、历练自己!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徐明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