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仁安医院外一科成功完成高难度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

2019-05-28 1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但由于治疗观念的滞后,很多医生和患者都不知道胃食管反流病还有手术治疗这个办法,特别是有食管裂孔疝的病人,手术更是唯一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传统的食管裂孔疝修补术是开腹或开胸手术,需要切开15-20cm的切口,手术创伤大、恢复慢。

1

驻马店网讯 (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柳)近日,遂平仁安医院外一科为71岁刘老太成功实施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彻底解决了她食管裂孔疝导致的胃-食管反流的问题。这是遂平仁安医院自行完成的首例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填补了遂平县域独立开展此类手术的技术空白,此类高难度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仁安医院外科在微创技术领域再次取得新突破。 

71岁患者刘老太,一年前无诱因出现“返酸、纳差、恶心、干呕、吞咽不适”等症状,一直未予治疗。近期患者感到不适,且症状明显增加,遂来到遂平仁安医院就诊,经CT检查考虑为“食管裂孔疝”,也就是本应该在腹腔里的胃,有一部分经过胸与腹之间的孔洞——食管裂孔,跑到了胸腔里,使胃和食管之间的“阀门”不起作用,导致胃酸反流到食管,刺激食管引起的损伤和不适。

2

后入住外一科治疗。根据患者的病情,食管裂孔疝如果不修补,很容易引起胃酸反流和饮食困难,甚至可能出现部分胃卡在孔洞里出现出血甚至坏死,因此必须手术治疗。在充分评估刘老太的病情后,外科主任李富国决定为其行“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积极完善相关检查后,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在麻醉师的密切配合下,李富国主任与刘中成、吴彦博医师顺利完成了“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术”,术后患者腹壁仅留4个0.5-1cm大小的切口,身体恢复良好,现己康复出院。

关于食管裂孔疝,李富国主任介绍,食管裂孔疝导致的胃食管反流病在近年国内发病率明显上升,严重者明显影响生活质量,甚至有导致食道癌的潜在风险。但由于治疗观念的滞后,很多医生和患者都不知道胃食管反流病还有手术治疗这个办法,特别是有食管裂孔疝的病人,手术更是唯一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传统的食管裂孔疝修补术是开腹或开胸手术,需要切开15-20cm的切口,手术创伤大、恢复慢。随着腹腔镜技术的发展,食管裂孔疝的修补可以安全地通过几个孔洞完成,创伤小、恢复快,但是技术难度很高。

3

近年来,遂平仁安医院外一科在学科带头人李富国的带领下,外一科全体医务人员经过不懈努力,在医疗细节上下功夫,在技术难点上寻突破。腔镜技术在各专业学科包括普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等均得以成功开展运用,腔镜微创手术更是呈现蓬勃发展趋势。自2006年实施微创手术以来,每年成功实施微创手术达五百余例,微创率达90%以上,创伤小、康复快,病人痛苦小的微创手术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遂平仁安医院着力打造技术品牌,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外一科全体医务人员也将继续努力,用优质的服务和技术造福于遂平百姓,为实现“大病不出县”打下坚实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