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任集村的新变化

2019-06-04 10:20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从羞于说出自己是任集村人到自豪夸赞村子,刘伙见这个脱贫户见证了该村近几年脱贫的新变化,他从心里感谢党的扶贫政策。

□刘笃广

“你们看看,俺村现在越来越漂亮了。水泥路修到了村组,文化广场天天夜晚灯光闪亮、广场舞不断,村庄内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近日,新蔡县陈店镇任集村贫困户刘伙见邀请他在外地打工的几个好友到家里做客,他们一行人刚走进村里,刘伙见就当起了解说员,自豪地把村里夸赞了一番。“伙见,你们村环境可真好,卫生简直和城里一样。”一边走、一边看,一个好友不由自主地说。

作为村里的村民,刘伙见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前些年,村里环境脏乱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村内道路都是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农民住房破旧、生活贫困,是出了名的贫困村。

“前些年我在外地打工,人家问我家是哪里的,我都不好意思说是新蔡县陈店镇任集村的,怕人家嫌咱这地方穷。”刘伙见说。不仅村里穷,他家也穷得叮当响,妻子得了乳腺癌,沉重的治疗费用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家里为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家庭一贫如洗,生活极其困难,那些年的苦日子让他不堪回首。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陈店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县纪委驻村工作队队长樊军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丽千方百计向上级争取扶贫项目和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村内道路全部进行了硬化,道路两侧安装了路灯,并进行了绿化;新建了村室和文化广场及乡村大舞台;新建了卫生室和扶贫车间;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得到了全面改观。2018年底,经上级验收,该村正式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随着该村脱贫摘帽,刘伙见一家的生活状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妻子看病有了保障,通过享受扶贫政策,家中经济收入明显提高,俺一家也脱了贫。”刘伙见激动地说,“现在的任集村越变越美,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从羞于说出自己是任集村人到自豪夸赞村子,刘伙见这个脱贫户见证了该村近几年脱贫的新变化,他从心里感谢党的扶贫政策。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