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5日晚报

2019-06-05 1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05170914682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初三

明天多云,温度19℃~28℃

◆导读◆

>>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工作日内

>>端午节驻马店西站将加开4趟列车

>>市区350辆公交车供考生免费乘坐

>>汝南县多举措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全国已收获小麦近1.2亿亩

>>河南今年高校新增专业名单公布

>>端午节出入境小高峰将至

>>穆罕默德-班德当选第74届联大主席

【封面】

●预计5日傍晚到6日我市有中到大雨

------------

受强对流飑线突袭影响,3日16时到4日5时,我市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天气,市气象台先后发布2期雷电黄色预警。目前麦收进度已过大半,夏播工作正在进行中,这次降雨可缓解干旱,对夏播工作有利。预计5日傍晚到6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到10日晴天间多云。(记者 郭建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综合】

●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工作日内

------------

从8.5工作日到4.5工作日再到3工作日,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再次大幅压缩。近日,根据市政府安排,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自1日起,我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工作日内,其中企业登记办理时间不超过2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0.5工作日,申领发票时间不超过0.5工作日。(通讯员 王璞 马春杰)

●全市已收获小麦870万亩

------------

截至4日,我市共投入联合收割机2.642万台,已机收小麦870万亩,占全市小麦播种面积的85%,预计两天内基本收获完毕。另外,全市已机播玉米111.65万亩,春播花生面积44.7万亩,夏播花生面积47.9万亩。(记者 郭建光)

【城事】

●端午节驻马店西站将加开4趟列车

------------

随着端午节假期临近,铁路也将迎来新一轮出行客流高峰,预计驻马店西站在7日端午节当天将迎来客流最高峰。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该站计划加开郑州、武汉等方向的4趟高峰线短途列车,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提前购票。(记者 张丽丽)

●市区350辆公交车供考生免费乘坐

------------

市公交公司共投入350辆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7日~8日,高考考生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此外,市区线路在高考期间适当加大运力,途经各考点的25条公交线路使用加班运营计划表,满足考生出行需求。

●驻马店这些地方招人

------------

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47名:驻马店高中4名、二高19名、三高6名、二中7名、汝师11名。报名时间地点:11日河大明伦校区科技馆第一招聘厅、13日华中师大。金桥办事处招聘工作人员8名,报考者于14日至16日登录市人社局网站或驻马店人才信息网报名。高新区招录专职消防队员,岗位设置为班长、副班长、驾驶员、战斗员,报名人员需持相关证件到市产业区消防救援大队报名。

●吴素真回家乡献唱豫剧《白蛇传》

------------

4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在市会展中心演出了豫剧《白蛇传》。扮演白素贞的吴素真出生于遂平县车站街道吴楼村,是豫剧陈(素真)派再传弟子。许仙的扮演者杨历明,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首届豫剧本科班,曾荣获全国豫剧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等。据悉,今晚7:30将在市会展中心演出豫剧陈派名剧《梵王宫》,仍由吴素真、杨历明主演。(记者 郭建光 徐胜奇) 

【县区】

●汝南县多举措做好夏粮收购工作

------------

日前,汝南县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县已备有效仓容8.7万吨,已备计量器材、收购设备共358台,培训质检员、过磅员、保管员、化验员等专业技术176人。(通讯员 朱晓吾 任树清)

●泌阳县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

------------

连日来,泌阳县总工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就业服务、创业咨询等暖心服务。目前,已举办各种技术培训班3期,培训农民工160多人次;帮扶困难农民工300多人,发放帮扶资金20余万元;处理拖欠工资案件30件,追讨农民工工资403.2万元,涉及农民工642人。(记者 侯伟峰)

●开发区城管局疏通污水井确保安全度汛

------------

近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污水井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清理疏通,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对辖区驿城大道、兴业大道、置地大道、金山路、盘龙山路、富强路、文新路等路段的污水井疏通工作,有效遏制了路面积水问题,为夏季汛期道路流水通畅提供了保障。(通讯员 黄倩)

【国内】

●全国已收获小麦近1.2亿亩

---------------

当前,各省小麦跨区机收有序推进。截至4日17时,全国已收获小麦近1.2亿亩,麦收进度过三成。

●河南今年高校新增专业名单公布

---------------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河南省2019年高校新增专业名单,郑州大学等45所高等学校增设“遥感科学与技术”等141个本科专业,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87所高等学校增设“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333个高职高专专业。新增设专业可从今年开始招生。

●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取得成功

---------------

5日12时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将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试验取得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实施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

●端午节出入境小高峰将至

---------------

端午节假期将至。记者5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全国口岸即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预计日均出入境旅客达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6%。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举行

---------------

记者4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至29日在湖南长沙市举办。截至目前,53个非洲国家,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已报名参会参展。

●我国从南到北全面进入汛期

---------------

记者4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目前我国从南到北已全面进入汛期。根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

●陆军举办边海防船艇部队比武竞赛

---------------

由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承办的陆军“跨越江海-2019”比武竞赛4日在镇江拉开战幕。来自陆军边海防旅艇队的百余名参赛选手,区分船艇大(中)队长、船艇(艇组)长、士官、义务兵4个层级,围绕4个课目20余项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涉及环境公益诉讼的司法鉴定可后收费

---------------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环境公益诉讼中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可先鉴定后收费。

【国际】

●穆罕默德-班德当选第74届联大主席

---------------

第73届联合国大会4日选举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提贾尼-穆罕默德-班德为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穆罕默德-班德将于今年9月新一届联大开幕时上任。

●全球温室气体浓度5月再创新高

---------------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4日发布报告说,今年5月夏威夷冒纳罗亚观测站探测到的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平均值达414.7ppm,为该观测站61年来测得的最高月平均值。

●诺奖得主批评美国关税政策

---------------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3日撰文批评美国关税政策,认为美国挥舞关税大棒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新拟对跨国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

---------------

新西兰政府4日公布一份征求意见稿,拟对脸书、谷歌、优兔、优步和爱彼迎等跨国互联网公司的数字服务收入征税。

●美国农民信心降至近三年来最低

---------------

美国普渡大学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和经济前景担忧加剧,5月份美国农民信心暴跌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发生枪击事件

---------------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北领地首府达尔文市4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速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处罚1.628亿元。

>>农业农村部公布首批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预期,由于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美国经济2020年底以前出现衰退的可能性翻倍。

>>印度试射一枚“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

>>南非今年一季度经济环比萎缩3.2%。

>>印度南部发现尼帕病毒感染病例。

【健康养生】

平时限制食用的零食有:冰激凌、汉堡、炸鸡、膨化食品、蜜饯、奶油夹心饼干等。这些属于高糖、高脂、高盐的食物,少吃为好。

【生活窍门】

在头疼部位滴上几滴薄荷精油,用手指舒缓地按摩,有助于缓解紧张性头痛。

【开心一刻】

在网上买了条裤子,结果裤子太大了,为了不浪费买裤子的钱,我拼命地吃,半个月后终于把裤子穿上了,然后发现以前的裤子,穿不进去了。

【心灵闪点】

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实没什么东西让你迷失自己,学会笑着承受,笑着说:没什么了不起!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刘银霞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