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追随时代脉动见证发展速度 ——新蔡县重点项目集中观摩见闻

2019-06-14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观摩团成员到达农多多生态养殖项目时没有见到工人,其实,工人是在连续加班十几天,把原定于7月5日完工的主体工程赶在6月10日干完了…… 为全面加快全县重点项目进程,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拉动作用,4月8日,该县紧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机,打响了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西...

记者 梁灵芝

夏收夏种的紧张节奏刚刚停歇,重点项目开启了赶超加速度。6月11日,新蔡县四个班子领导率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项目方代表组成的观摩团,对全县列入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进行第二次集中观摩。

平长路、开元大道、体育中心、月亮湾大道、经四路、经五路、纬八路、第二人民医院新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新联门业、龟鹿药业、佳诺威木业二期、砖店设施农业大棚、孙召农多多生态养殖、北湖公园主园路和健康东路及河口桥……

随观摩团一路走、一路看,记者见证了新蔡县重点项目建设的速度,再次感受新蔡经济火热的脉动。

与一个月之前的集中观摩相比,很多项目有了很大进展。

在洪河大道如意花园附近,已铺设了第二层水稳,正在等沥青进场。施工方介绍说,在规定的日期前完全可以通车。很多人记得,两个月前,县委书记王兆军一行顶风冒雨现场办公就是来这里。那天,道路上到处都是泥泞。

一高新校区建设工地上,全部楼体打好了地基。体育中心对面的图书楼,一个月前只安装了一根钢筋,这次可以看到六根钢筋全部安装到位。一个月前经五路还是一条深沟,水稳铺设之前,以每天300米的速度向前推进。经四路是所有项目中开工最晚的,还曾因用料没到耽误了好几天,但项目建设进度飞快,如今已经赶上了规划进度。农多多生态养殖项目,一个月前凌乱不堪的工地,转眼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建成。砖店设施农业大棚,边建设边育苗,大棚建好了,棚内的绿色蔬菜也长出了青青秧苗……

项目进展快,得益于建设方的努力,也得益于业主单位的大力支持。

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三个“翅膀”两个初具雏形,进展飞快。在资金不到位的条件下,施工方湖南四建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借料生产,承诺提前交付使用,眼下完成的部分,原定于7月份才完成。

为避免雨季耽误工期,一高新校区没有按照规划进度先建设某几栋楼,而是同时推进所有楼体,为了赶在雨季之前打好地基,三夏期间,工人的工资都是双倍支付。经五路项目工地上,一个多月来施工工人在夜里12时以前基本没睡过觉。砖店设施农业大棚原定于三个半月的工期,为了赶进度、追市场,项目施工方夜以继日,只用了两个月就完工了。观摩团成员到达农多多生态养殖项目时没有见到工人,其实,工人是在连续加班十几天,把原定于7月5日完工的主体工程赶在6月10日干完了……

为全面加快全县重点项目进程,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拉动作用,4月8日,该县紧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机,打响了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西湖新城路网等38个重点项目被列入攻坚范围。攻坚打响以来,县领导率先垂范,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克难攻坚、积极作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呈现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

当日早上8时出发,行程数十公里,在气温35℃高温下,在31个观摩点重点观摩,直至14时,顶烈日、冒酷暑,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遇到的问题,观摩团成员唯一的遮挡就是一顶草帽。

令人感动的是,观摩团成员所到之处,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机车隆隆,工人挥汗如雨始终奋战,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在当日下午的总结点评会上,6个进展较快的项目光荣领到了红旗。业主单位教体局上次拿了一面黑旗,这次拿了两面红旗,教体局局长陈曦表示,努力不是为了争红旗、脱黑旗,而是因为使命在肩,觉得等不起、慢不得。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