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5日周末

2019-06-15 07: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615073148672

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农历五月十三

今天多云,温度18℃~33℃

明天多云转小雨,温度20℃~32℃

◆导读◆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我市举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正花花生食品亮相国际食品展

>>“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确定

>>今年食品安全列出21方面重点工作

>>中马继续推动“两国双园”建设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

【封面】

●河南小麦机收工作基本结束

------------

13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除豫西山区少量小麦尚待成熟外,河南省小麦机收工作基本结束,机收率保持在99%以上。高峰期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4.5万台,日收获小麦1048万亩。目前,大批收割机已陆续奔赴山东、河北等作业,预计出省作业收割机总量将保持在3万台以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_20190615073148673

【时事】

●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秉持“上海精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出席中俄蒙元首第五次会晤

---------------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比什凯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五次会晤。三国元首总结三方合作成果,共商全面推进合作大计。

【要闻】

●我市举行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

14日是全国第十二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市委书记陈星在参加全市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时强调,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社会综合治理机制,凝聚起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详见 http://sina.lt/ggU2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14日,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星听取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出席会议。(记者 张锟)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14日,市安委会和市应急管理局在天中广场联合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50多个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大家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各县区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等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记者 黄育南)

●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

14日,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专题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基层减负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扎实成效,为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动力活力。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出席会议。(记者 高君瑞 周由)

【驿城】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交办环境污染问题

------------

近日,市委主要领导深入驿城区集中交办近期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专项调研发现的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区长毕启民等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收看全国打击侵权假冒电视电话会

------------

近日,驿城区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注重标本兼治,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有效保护消费者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正花花生食品亮相国际食品展

------------

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于11日至13日在香港举行,正花食品集团的“正花呆小胖”等系列花生产品惊艳亮相。本届食品展提供逾300个展位,35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展,展示数千种来自“一带一路”以及全球各国的特色食品、农业产品和专项服务,吸引逾30个国家(地区)近8000位买家采购及观展。(记者 李玉荣)

●泌阳县森林覆盖率46.2%

------------

目前,泌阳县林地面积162万亩,森林覆盖率46.2%,林业总产值达21亿元;城区绿化覆盖率41.3%,人均绿地29平方米。该县“山区森林化、城市园林化、道路林荫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绿化格局体系逐步形成。(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齐海乡特色种植助农富

------------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上蔡县齐海乡牛庄村玉米地套种何首乌,走出一条发展高效农业之路。近年来,牛庄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上蔡县绿土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2000亩,种植各种中药材,每亩收入近万元。(记者 李旻 薛磊)

●市中医院到高邑镇谭园村义诊

------------

近日,由市中医院9名医疗工作者组成的义诊小分队开赴泌阳县高邑镇谭园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送诊送药,让农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许伟)

【国内】

●1700余家中外企业参加中俄博览会

------------

记者从14日召开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中俄地方合作特色更加突出,1700余家中外企业参加。

●央行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3000亿元

---------------

央行14日决定,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

●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

---------------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一系列经济指标印证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确定

------------

记者1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正式启动。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今年食品安全列出21方面重点工作

------------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14日印发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今年食品安全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十大行动等21个方面。

●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联邦快递接受询问

---------------

日前,国家有关部门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依法启动调查程序,于6月14日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

●江西两名厅级干部被查

------------

江西省纪委监委14日发布消息称,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玉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南昌市政协原副主席陈斌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犯罪,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国际】

●中马继续推动“两国双园”建设

------------

中马“两国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1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双方讨论了位于中国广西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和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发展情况,一致同意在促进“两国双园”发展方面加强合作。

●安倍与特朗普通电话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安倍近日访问伊朗及日本油轮遭袭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沙特击落五架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

------------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4日表示,沙特防空部队拦截并击落五架也门胡塞武装无人机。也门胡塞武装当日证实了此次攻击。

●印度北方邦暴雨致13人死亡

------------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4日报道,印度北方邦13日遭遇暴雨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上百间房屋倒塌。

●新研究发现增强短期记忆的方法

------------

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主持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人为延长大鼠的一种脑电波时长可以增强短期记忆,这种方法未来有望用于治疗人类记忆障碍等疾病。

【速读】

>>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将于6月17日至20日访华。

>>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傅德恩,就美方对香港特区的不负责任言行提出严正交涉。

>>证监会修订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加强期货公司监管。

>>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宁滨在赴世界交通大会途中遭遇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60岁。

>>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吕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副市长杨子义接受监察调查。

>>特朗普说,白宫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将于本月底离职。

【健康养生】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一般人群每天应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克,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克,薯类50~100克,也就是说,粗杂粮应占主食的1/3左右。

【生活窍门】

洗完头赶时间可以用毛巾包着头发整个吹,干得更快。

【开心一刻】

小明:妈妈,为什么蚊子飞来飞去的时候嗡嗡响,叮你的时候却默不作声?妈妈:因为它妈妈告诉它,吃饭别说话!

【心灵闪点】

人真的不必逼自己去做不像自己的那种人,强大固然是好,但脆弱和柔软也没有什么过错。一个人不用活得像一支队伍,一个人只要活得像一个人就行了,有尊严,有追求,有梦想,也有软弱和颓废的时候。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杨姗姗

监审: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