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花庄镇:情暖留守 爱洒人间

2019-06-25 11: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吴主任说: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关系到国家的未来,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对于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对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对维护社会稳定十分必要,特别是...

  ——爱启航·手拉手、心连心温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QQ截图20190625110433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周涛)近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主办,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河南中心承办的“爱启航·手拉手、心连心温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遂平县花庄镇小营小学隆重举行,仪式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

QQ截图20190625110506

QQ图片20190625110357

仪式上,遂平县教体局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俊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主任说: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关系到国家的未来,解决好留守儿童问题,对于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对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对维护社会稳定十分必要,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思想,心理知识显得尤为重要。关爱留守儿童,要求我们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实际。吴主任分析了当前我县教育上的留守儿童整体情况,在留守儿童中存在的令人担忧的问题,也介绍了我县的关爱留守儿童的成功做法,真诚希望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留守儿童都能健康茁壮成长!

QQ截图20190625110443

爱启航·手拉手、心连心温暖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发起人张凌导师从关爱留守儿童的背景和意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她告诉孩子们,你们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不在你们身边,与你们聚少离多,沟通少,使你们过早地处于独立生活状态,其实父母的辛苦是为了你们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所以希望你们能理解爸爸妈妈的难处,理解他们在外打工的辛苦,要主动与父母沟通、交流,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的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将来成为对建设国家、服务人民有用的人!

QQ图片20190625110359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河南中心分院的梁广胜部长深情的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保护儿童权益,呵护儿童成长,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是全社会应当承担的基本职责和社会义务,特别是目前我国面临数量超过六千万的农村留守儿童,他们大多是被爷爷辈照看,甚至没人照看而被寄养;他们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道德失范、感情失托;发生在留守儿童身上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不仅给当事者家庭造成了沉痛的伤害、难以弥补的损失,更给社会的稳定、和谐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儿童之痛,是家庭之痛、社会之痛;儿童之殇,是国家之殇、民族之殇。梁部长呼吁大家关爱留守儿童的目的就是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花庄镇小营小学邵青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大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勉励留守儿童要铭记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懂得感恩,知恩图报!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刻苦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努力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来能够真正成为有用于家庭、有用于国家、有用于社会的优秀人才!由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看过情景剧,与会老师,家长朋友还有孩子们都热泪盈眶,感同身受!一个个志愿者家庭,走上舞台,手里拿着留守儿童的资料,大声的、深情的呼唤着每一个留守儿童走上舞台,当孩子登台的那一刻,志愿者们高高的把孩子举起,拥抱,孩子们趴在志愿者的怀里流下来幸福的泪水!现场,三十余名留守儿童成功牵手志愿者家庭,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建立微信群,并合影留念!他们一个个新的小家庭组成了一个和睦相处的大家庭,从今天开始,开启了他们崭新的生活!

关爱留守儿童,不是爱心组织的责任,更不是爱心人士的义务,而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这次启动仪式,能掀起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高潮,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新局面!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快乐、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使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与其他小伙伴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