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一颗公心为百姓

——走近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姜超众

2019-07-01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县委、县政府和驻村单位河南省交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为王楼村争取了300千瓦光伏项目、600平方米扶贫车间项目,并争取了帮扶单位省交行8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扶植壮大了王楼村富贵农民种植合作社、王楼村怀洲农场,引进了正阳县新地花生合作社,将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不...

□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文/图

姜超众与村民一起干活。

姜超众看望80岁老党员姜定华。

姜超众与村干部商量村中事务。

6月28日中午12时,天下着瓢泼大雨,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姜超众依然出门,因为他和村里80岁的老党员姜定华约好当天中午去看他。虽然姜超众当天有很多事,一直忙到中午,但是,他还是挤出时间到老党员家看望慰问。

  舍弃生意担起重任

“爷爷好!吃午饭没?”按村里的辈分,姜超众应该喊姜定华爷爷。“我身体好好的,雨下这么大,你还过来看我。”看到姜超众冒雨来看望自己,姜定华“责怪”道。

“村里的老党员为党工作一辈子,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到村里指导工作,为村里发展献计献策。”姜超众说,七一快到了,一定得看望老党员,他们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值得后辈学习尊敬。

姜超众拉着姜定华老人的手询问身体状况,生活是否有困难,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好好享受今天的幸福生活。

中午12时40分,雨越下越大,从姜定华家出来,姜超众又去看望另一位老党员。

其实,1972年出生的姜超众一直做着生意,而且生意很红火,是村里的富裕户。但是,2017年,姜超众放下生意,在党员和群众期盼的目光中担任起熊寨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一职。

“既然大家信任我,我就要当好王楼村的带头人。”姜超众说,想当好领头雁,就要一碗水端平,一颗公心为百姓,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他们会经常把干部放上去称一称。

 村里面貌焕然一新

两层办公小楼前文化广场、游园、健身器材……“王楼村委是正阳的西大门,班子要团结好,把村里的群众带好。”姜超众说,环境卫生更要搞好。因此,姜超众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在驻村工作队和分包县级领导的协调支持下,建成两层标准化村部,增添了空调、电脑等办公设施,极大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高标准修建了1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安装了大喇叭,配备音箱等广播器材,为群众提供了舒适便捷的娱乐场所。建成面积达120平方米的标准化卫生室,安装了312盏太阳能路灯,对道路全部进行了绿化和美化。

同时,姜超众又在距离村部较远的4个村民组建设了4座约1200平方米的文化休闲娱乐小广场,对村内沟塘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姜超众自担任王楼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赢得了村民的好评和上级领导的肯定。目前该村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环境优美,先后被评为正阳县基层党建红旗村、正阳县脱贫攻坚红旗村、驻马店市“四美乡村”示范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开发扶贫重点村,被省、市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

  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

“7月1日俺就能住进敬老院了,没想到你这么快给俺办好了。”70多岁的五保老人袁小刚高兴地说,以前身体好,他不愿意去敬老院,现在年龄大了,他想去敬老院就跟姜书记说一声,没想到姜超众带他去体检、办理手续等,马上他就能入住敬老院了。

村里一孩子失去父母,长期与奶奶居住在姑姑家,姜超众常去看望他们,打电话与孩子沟通,进行心理疏导。

村里的大事小事姜超众都放在心上。在脱贫攻坚中,姜超众不漏一人一户,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一家一户走访,一家一户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通过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等一系列举措,累计让48户贫困户137名贫困人员光荣退出贫困人员序列。

2019年3月,王楼村代表正阳县接受河南省脱贫摘帽第三方调研,村内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得到第三方的广泛好评和充分肯定,王楼村成功“脱贫摘帽”。

 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0万元

“这两个扶贫车间马上启用,一年房租收入是8万元。”姜超众指着村里建设好的两座标准化厂房说,加上光伏发电收入,企业入股分红等,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0万元,这是前所未有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姜超众不忘初心,始终把增加村民收入、带领村民致富放在心上。在县委、县政府和驻村单位河南省交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为王楼村争取了300千瓦光伏项目、600平方米扶贫车间项目,并争取了帮扶单位省交行8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扶植壮大了王楼村富贵农民种植合作社、王楼村怀洲农场,引进了正阳县新地花生合作社,将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不但大大提高了村民收入,而且壮大了集体经济,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连年增长,截至目前,今年收入已突破30万元。

“我将继续带领王楼村委一班人,和全体村民一道把王楼建设得更好。”姜超众说,他将借助被纳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契机,扎实开展“四美乡村”示范村建设活动,继续为建设美丽新王楼村拼搏努力。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