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上半年河南GDP增长7.7% 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2019-07-19 09:0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樊霞)   我省年中经济成绩单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4203.9%   高于工业   动能转换增强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1%   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民生指标向好   我省城镇新增就业71.

我省交出上半年经济成绩单!省统计局7月18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4203.80亿元,同比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经济增速处于自去年以来生产总值增速正常运行区间,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稳定好于预期,结构趋优、动能转换增强、质效提升,经济发展‘成色’足。”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朱启明说。

经济保持平稳的同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服务业占生产总值的比重46.0%,对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45.9%,高于工业。投资结构不断改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73.1%,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0.7%,包括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短板领域投资也在快速增长。

新产业表现抢眼,动能转换增强,上半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1%,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财税金融总体平稳,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显现,上半年,全省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税收收入增速回落,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贷款余额明显增长。

观察经济运行情况不仅要看速度指标,还要看各项民生指标好不好。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延续温和上涨态势;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45.1元,同比增长8.6%,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速;我省城镇新增就业71.6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30万人,就业人数稳定增加。(记者 樊霞)

  我省年中经济成绩单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24203.80亿元

GDP同比增长7.7%

产业结构优化

服务业占GDP的比重46.0%

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45.9%

高于工业

动能转换增强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1%

增速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民生指标向好

我省城镇新增就业71.64万人

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30万人

就业人数稳定增加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