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倾力打造幸福之城

2019-07-22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实施水系联通工程,依托汝河、黍河、小洪河三大水系,引汝河入黍河至小洪河,通过生态修复、园林绿化、招商开发,形成了“一环一库五湖四带”和“十一个功能区”的景观格局,凸显防汛、治污、民生、生态、承载等功能。

做活“水”文章强化“绿”印象畅通“路”循环

新蔡县倾力打造幸福之城

本报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宋超喜)七月的新蔡,公园绿树成荫,水清河晏,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市百城提质建设观摩中,新蔡县崭新的城市面貌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该县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三面环水独特优势,围绕“建成生态水城大美新蔡”战略定位,解放思想、实干干实,生态水系初步建成,大美新蔡日益彰显。

突出规划引领,绘就新兴之城。该县坚持高起点规划,着力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绘制城市发展蓝图。围绕东控西进南延北接拥水发展方向,确立“提升老城区、巩固行政区、力推新城区”的城市发展思路,规划实施“一城两轴三河四门户五湖六区”建设,着力建设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豫东南新兴中心城市,食品医药和纺织服装基地,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水城。

突出生态优势,打造宜居之城。立足实际,把县城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做活“水”文章,强化“绿”印象,畅通“路”循环,打造特色突出、亮点鲜明的生态宜居城市。实施水系联通工程,依托汝河、黍河、小洪河三大水系,引汝河入黍河至小洪河,通过生态修复、园林绿化、招商开发,形成了“一环一库五湖四带”和“十一个功能区”的景观格局,凸显防汛、治污、民生、生态、承载等功能。构建了纵横交通大动脉;新建南环、北环、东环绕城环线,拓宽城市空间;实施北湖路、南城河路、永康路、新正路等道路提质改造工程,改造老城区道路7.18公里;新建道路90.49公里。做好了“产城融合”大文章。城市化进程加快,产业加速集群集聚,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花花牛乳业、奥田电器、三联门业相继入驻,西亚丽宝、红星美凯龙开业运营,水韵天街二期、太平洋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强力推进。

突出精细管理,创建文明之城。坚持统筹结合、协同发力,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城创建一体推进。近年来,该县深入推进“八城联创”工作,推行数字化、网格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管理,大力整治城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违章经营行为。坚持“清洁家园”统一清扫行动,有效提升了城区整体卫生质量。通过建章立制和体制改革,提高政府职能部门效能,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文明县城的软实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诚信有序为重点,着力改善市场环境;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突出民生保障,建设幸福之城。坚持民生优先,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城镇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实施教育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33.9亿元,已就读学生13600人。规划建设10000亩的问津教育园区,开工建设了新一高、体育中心、图书档案馆等项目和新时代学校、第六小学和蔡州实验学校等,建成并投入使用了明英高中、旭辉中学,缓解了教学设施压力,解决了大班额问题。建设了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同安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设施项目,新增床位约1300张;实施医联体改革,成立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南分院,提高了医疗水平,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建成城市规划展览馆;2.3万平方米图书档案馆主体工程已完工封顶;7万平方米体育中心和12万平方米大型群众文化艺术中心正在紧张施工,文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围绕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统筹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统筹地下、地上基础设施改造,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建设安置区6个,安置群众2800多户;圆满完成5204套棚户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任务,高质量建成5210套保障性安居工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