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乡村旅游

泌阳县观光农业有“钱景”

2019-07-26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发展现代农业,采取田园综合体打造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泌阳县带动全县农户4000多户发展林果采摘、蔬菜采摘、垂钓、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项目,把泌阳县打造成春赏花、夏戏水、秋摘果、冬养生的生态休闲旅游县,以旅游带动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李新

盛夏的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瓜果飘香,各色的水果挂满枝头,来往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个山洼一景观,一处农舍一片园,形成一幅远山如黛近水含烟的大美浪漫乡村画卷。这是泌阳县大力发展集景观、经济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带来的可喜景象。

近年来,马谷田镇河南村把发展林果经济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果园建设的主要内容,高起点定位,对果园旅游发展进行总体规划,在果园内规划建设了堰塘、道路、景观等设施,形成了“果树成行、鱼塘相连、道路成网、亭台点缀”的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憩可游的美丽果园示范村,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2018年度,全村丰水梨、晚秋黄梨、瓢梨、油桃等林果种植面积3000余亩,加上旅游收入户均增收2万多元。田野美了、村民富了,河南村是观光农业为农民带来实惠的一个缩影。

泌阳县山水相依,历史悠久,再加上交通便捷,发展观光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生态发展与现代农业相结合,以旅游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泌阳县成为全年无淡季的旅游区。目前,泌阳县围绕铜山湖湿地公园,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全年有10个月上演着农家乐、渔家乐、林家乐,内容涉及赏花、采摘、垂钓、农家菜、灯光秀、跑马场等,成功打造了马谷田、铜山、贾楼、付庄、王店等乡镇赏花、采摘生态农业观光园;泌阳县至铜山湖森林公园生态农业观光带;以及下碑寺跑马场、春水凤凰山青少年林业教育基地、赊湾多庄生态农庄和生态园等生态农业观光点。

通过发展现代农业,采取田园综合体打造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泌阳县带动全县农户4000多户发展林果采摘、蔬菜采摘、垂钓、餐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项目,把泌阳县打造成春赏花、夏戏水、秋摘果、冬养生的生态休闲旅游县,以旅游带动了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

2019年上半年,泌阳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20多万人次,带动一二三产业收入近亿元。昔日的穷山沟、荒山坡变成游客青睐的生态园、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