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31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 年均增长24.8%

行业自身增长意愿强烈

2019-07-31 09:1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983年至2018年,全社会住宅投资年均增长17%,其中农户住宅建设年均增长10.二是部分房企的新开工等节奏略有放缓,往往在资金面收紧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放缓新开工的做法。姜国君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20.

苏诗钰

原标题:31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 年均增长24.8%

近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改革开放后,房地产开发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蓬勃发展起来。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住宅建设快速发展。

1987年至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99万亿元,年均增长24.8%。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达97938个,比1987年增加95432个,房屋施工面积达822300万平方米,比1997年增长17.3倍。住宅投资快速发展,居民居住条件明显改善。1983年至2018年,全社会住宅投资年均增长17%,其中农户住宅建设年均增长10.9%。

7月30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配合城镇化和购房需求,促进整个供给端有较好的成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和第三产业投资中有非常大的比重,对于拉动经济增长和带动水泥、钢铁等下游产业发展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诸葛找房市场研究员姜国君7月30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短期来看仍然给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特别是对相关生产资料和劳动力的采购方面贡献较大,同时对居住环境的改善及城市功能的提升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9%,增速比1月份至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10.1%,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7.2%,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比5月末减少7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

严跃进表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幅为10.9%,和预期的一致,即增幅收窄。从原因上看,主要是三方面因素。一是房企购地积极性略有受限,尤其是部分城市近期土地市场管控比较严厉,影响了部分房企的拿地。二是部分房企的新开工等节奏略有放缓,往往在资金面收紧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放缓新开工的做法。三是金融大环境略有收紧,资金面收紧会影响房企的未来投资预期,进而也会对投资等经营策略形成影响。

姜国君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20.6%,且这个数据比2018年上半年的18.7%高出1.9个百分点,这可以看出房地产行业自身仍然有着比较强烈的增长意愿,若资金渠道得以拓宽,投资提速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