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李博林,好样的!市残联领导昨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2019-08-14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昨天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维娜及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残联理事长闫金环,和孝镇党委书记刘红建等来到了李博林家,看望慰问李博林,并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及衣服、行李箱等慰问品。张银良拿出衣服在李博林身上比划着和蔼可亲地说。

□全媒体记者 邓丹华 文/图

本报讯 “感谢伯伯、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希望,好好学习,回报国家,回报社会。”8月13日下午,在汝南县和孝镇新集村李楼庄李博林家里,接过驻马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送来的现金、衣物及学习用品,李博林激动地说。

8月13日,《天中晚报》及其客户端以《残疾少年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为题,报道了身残志坚的学子李博林,在今年高考中,以630分的好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的事迹。稿件刊发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他是身残志坚的典型。一名网友说“李博林,好样的!好好学习,将来一定有出息!”还有一名网友留言说:“博林,看了你的事迹,我感动得哭了。我要让孩子向你学习,让他受受教育。”

李博林的事迹,也受到了市残联领导的关注。昨天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维娜及汝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残联理事长闫金环,和孝镇党委书记刘红建等来到了李博林家,看望慰问李博林,并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及衣服、行李箱等慰问品。

“孩子,祝贺你,考出这么好的成绩。”走进李博林家,看到李博林正在学习,张银良急忙走过去,拉住他的手亲切地说。

“孩子,这是我们给你买的衣服,不知是否合适?”“看这行李箱,你喜欢吗?”张银良拿出衣服在李博林身上比划着和蔼可亲地说。

“喜欢,喜欢,我正愁着没箱子装衣物,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接过行李箱,李博林眼里含着泪说,他原打算用塑料袋装衣物,没想到领导们送来了行李箱。“这2000元钱是市残联给博林上学的路费,您先替博林收好,另外,市残联将救助博林5000元助学金,让他到市残联领取。以后的学费也不用操心,市残联会一直资助他上完大学。”张银良对李博林的奶奶说(如图)。“我们咋感谢你们呢,咋感谢领导呢。”接过钱,李博林的奶奶感动得直掉眼泪。

“博林真是个好孩子,坚强的孩子。”在李博林家中,张银良看着贴满墙壁的奖状激动地说,博林不仅是残疾孩子的楷模,更是健全孩子学习的榜样。

“残疾不可怕,贫穷只是暂时的。”张银良嘱咐李博林,到学校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做一名充满阳光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