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驻马店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汝南县召开

2019-08-21 1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为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致辞   会上,汝南县、遂平县、西平县老促会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的经验,确山县、泌阳县、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新蔡县、驿城区老促会负责同志汇报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进展情况。

图为驻马店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8月16日,驻马店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汝南县召开。河南省老促会副秘书长白廷斌,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市老促会副秘书长耿瑞主持,各县区老促会负责编纂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副秘书长耿瑞主持会议

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首先致辞,他表示,汝南县《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编纂工作进展顺利,初稿已经形成,是省、市老促会领导、专家关心和指导的结果,是向兄弟县区学习的结果,也是县老促会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汝南召开,是对汝南县老促会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汝南县老促会要按照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力争把《汝南县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打造成一部能反映汝南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精品图书,奉献给汝南的父老乡亲,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图为汝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致辞

会上,汝南县、遂平县、西平县老促会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的经验,确山县、泌阳县、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新蔡县、驿城区老促会负责同志汇报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进展情况。

图为河南省老促会副秘书长白廷斌在编纂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白廷斌通报了全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的编纂工作情况,对驻马店市编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部分县区编纂的《送审稿》分别进行了点评,针对各县区老促会负责同志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释惑,并就编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下步工作提出了6点具体规范要求:一是关于篇章结构模式问题:鲁山模式、汝南模式均可,纲目表达要力求精准。二是关于图片使用问题:综合性的图片放正文前面,原则上10页左右;反映个别事件的图片插入正文部分。三是关于出版社选择问题:要求由权威的出版社印刷。四是关于审批程序问题:县、市、省逐级审定并分别签述评审意见后上报送审。五是关于字数问题:多一点可以,但不能拉杂;大事记,可以不列章节,以“大事记”主题即可。六是关于烈士名录、纪念场馆章节设立问题:原则上,这方面问题较少的并在一章即可;内容较多的分为两章分述。白秘书长的讲解,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认识,找准了方法,理清了思路。

图为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太广在编纂工作会上作总结讲话

最后,王太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白秘书长冒着酷暑盛夏来我市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要求与会同志认真落实白秘书长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互通情况,少走弯路,确保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成为精品史书。王太广对全市的编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全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编纂工作,在县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老促会的亲切关怀下,虽然起步晚,但进度快、成效大。汝南、平舆、西平、遂平已成书送审,汝南、平舆的书稿有望被省老促会推荐参加中国老促会拟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的《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精品样书展。其他县区的发展史初稿均能在年底完成。此后,王太广指出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值得商榷的几个问题。关于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编纂工作有序开展。在全书内容权重上,要以建国前老区人民革命斗争史为主体,建国后要以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反映“三个时期”的发展变化,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尊重历史,遵循发展脉络,客观真实地记录革命老区人民在“三个时期”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各县区老促会要高度重视编纂工作,解决好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组织领导、保障条件、力量安排、计划进度等措施。要把握好编纂内容、时间节点。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进行修改、完善,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标准和更优的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河南省驻马店市老促会  王新国 孙帅 郑衡)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