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徐惠琴在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获女子撑杆跳冠军

2019-08-29 08:34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她以4米61夺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海盐姑娘徐惠琴十年追赶,一鸣惊人   说起女子撑杆跳,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亚洲一姐”李玲,在她身后,海盐姑娘徐惠琴从未停下追赶的脚步。8月26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徐惠琴以4米61夺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她以4米61夺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海盐姑娘徐惠琴十年追赶,一鸣惊人

说起女子撑杆跳,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亚洲一姐”李玲,在她身后,海盐姑娘徐惠琴从未停下追赶的脚步。

8月26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上,徐惠琴以4米61夺得女子撑杆跳冠军。而就在一个月前,德国约克格里姆举行的撑杆跳国际邀请赛女子组比赛中,徐惠琴迎来巅峰爆发,跳出4米70,刷新PB(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资格线。这一成绩仅次于李玲的4米72(亚洲纪录),排在今年亚洲第二位。

1993年出生的徐惠琴,从小体育就特别好,小学时因参加全县运动会,被嘉兴市体校的老师挑中进入了市少体校,之后又被省体校的老师选中入选省队。从2006年起,徐惠琴练习撑杆跳已经有13个年头了。

今年以前,徐惠琴的最好成绩只有4米45(室内外成绩合并计算),但今年以来她的成绩却引来的大爆发,先是在年初跃过4米50,接着在洛阳越过4.56米并达标多哈世锦赛,随后又在钻石联赛摩纳哥拉巴特站上又跃过4米57创造个人新高。

拉巴特站的比赛,原本是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但由于一名外国女子撑竿跳高选手临时受伤退赛,正在法国训练的徐惠琴获得替补参赛的机会。于是,外教达米开车带着徐惠琴和“竿子”从训练地先到巴黎,耗时7小时,路上还赶上了暴雨……接着坐3小时飞机来到拉巴特。

第一次来非洲比赛,路上的艰辛不说,徐惠琴面对的对手也很强,包括奥运冠军斯泰芬妮迪,PB高达5.00米的美国名将莫里斯,以及同样有接近5米实力的俄罗斯选手西多洛娃……

不过,徐慧琴的状态很不错,从起跳的4.23米到4.47米,再到接下来的4.57米,徐慧琴都是一次过杆,也把自己的PB提高了1厘米。“今天还是很开心的,不仅是创造了BP,更重要的是能和这么多世界级高手过招,成功融入到比赛的氛围里。”赛后徐慧琴充满信心的表示,这场比赛为她之后的训练找准了方向,相信自己在能在之后的比赛里挑战4.8米甚至是5米的高度。

确实如徐惠琴所说的那样,在7月18日德国约克格里姆举行的撑杆跳国际邀请赛上,她再度突破自己!成功跃过4.56米的高度后,她一跃而过4.63米,创造了新的PB。而面对4.70米的高度时,她第二次成功跃过,再创PB。

4米57到4米70,这13厘米的距离似乎很短,但在撑竿跳高领域,13厘米的提升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步,很多选手想把自己的成绩提高哪怕1厘米,都要付出很多次比赛的尝试。然而,徐惠琴仅用一个月便做到了。

对于徐惠琴的突破,她的省队教练金涛觉得是情理之中。“在5月份全国田径大奖赛洛阳站比赛中,她跳过4米56时身体超出横杆一大截,就已经具备了4米65至4米70的实力,但那个阶段的目标是达标世锦赛,没有想过挑战更高的高度,也没有合适的比赛机会。”

金涛说,与之前相比徐惠琴在技术上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助跑速度和竿子弹性利用方面。“这2年多,她一直跟着外教在练,特别是如何利用撑竿弹性这一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一场场的比赛下来,让她的自信心在不断提升,发挥也就越来越好。”

一次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徐惠琴与李玲差距也在逐步缩小。金涛认为,目前两人的实力非常接近,但各有各的特点。“徐惠琴相对年轻,速度更快,技术更好;而李玲的比赛经验丰富、稳定性也更好。”

金涛希望,通过她们两人间的良性竞争,提升中国乃至亚洲水平,真正达到世界水平。“目前看,她门还不具备挑战5米的高度,通过今年的冬训和明年奥运年的激励,4米80还是能够看的到的。一步一个脚印的提升,5米一定是我们的目标。”(杨渐)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