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高脚竞速队:在民族运动会上展示最好的自己

2019-09-02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刘喜山表示,高脚竞速在河南的群众基础比较薄弱,不过会尽全力去展现队伍的精神面貌。河南队女队员葛芊慧说,“先开始都有点跑不下来,通过加强力量训练,现在好多了。   去年参加过省民族运动会的仡佬族男队员陈小虎对即将到来的盛会充满期待:“好兴奋!

河南队备战探营 记者 邓放 摄

河南日报记者黄晖

左脚与左手齐伸、右脚和右手同步……如果你看一会儿高脚竞速(左图)的比赛,一定会觉得运动员们“一顺儿”的跑动姿态相当有趣,进而会被运动员们“驾驭”着竹竿竞速赛跑的高超技艺所折服,这就是运动的魅力。

高脚竞速原名为“高脚马”,也叫“骑竹马”,最初流行于湖南、湖北、贵州、云南、广东等地,是土家族、苗族群众在地面积水的雨季代步、涉水过浅河的工具,后来逐渐演变为高脚竞速运动。这项手脚并用的竞赛项目极具观赏性,但精彩的背后,是运动员们异常艰苦的训练。

“高脚竞速是技巧性项目,运动动作和我们通常的运动习惯不一样,所以更需要手脚配合,这种配合还要体现在高速跑动的过程中,难度非常大。现在用的高脚马是竹制材料做的竹竿,对手和脚的磨损都比较大,队员们最初训练时手脚损伤比较多,磨出血泡很常见,练到现在就没有血泡了,直接掉皮。”河南高脚竞速代表队教练刘喜山介绍,尽管做了不少防护措施,但队员们的手脚依然新伤摞旧伤。

去年河南省民族运动会之后,我省开始组建新一期高脚竞速集训队,目前正在备战的河南队队员,基本上是来自南阳师范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

刘喜山表示,高脚竞速在河南的群众基础比较薄弱,不过会尽全力去展现队伍的精神面貌。“之前是常规训练,暑假开始训练强度明显提升,每天要训练6个小时以上。除了进行专项练习,还有体能和力量训练。”

“开始接触时觉得挺难的,熟悉之后就越来越好。”河南队女队员葛芊慧说,“先开始都有点跑不下来,通过加强力量训练,现在好多了。湖南、湖北等强队从初中就开始训练了,确实很厉害。我们就练了几个月,教练跟我们说,不要和别人比,就和自己比,展现最好的自己。”

去年参加过省民族运动会的仡佬族男队员陈小虎对即将到来的盛会充满期待:“好兴奋!好激动!大赛马上就要来临,争取在比赛时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