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日特刊

2019-09-02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190902114213265

2019年9月2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初四

◆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

◆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

◆开放的盛会我们的城

【活力之城:骏马驰骋足音铿锵】

一座城,一座悠久的历史名城,千年驿站,书写春秋;一个会,一个国际的农业盛会,万商云集,全球瞩目。

绿水逶迤,青山相向。展望天地之间,金色大地,硕果累累。9月6日至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一个驻马店与世界的交融平台,是一场投资与布局的激情碰撞,更是一曲创新与发展的活力乐章。

在这座农产品加工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舞台上,在“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的主题下,大会已成为驻马店的一张“金色名片”。印刻在这张名片上的,是新时代驻马店奋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非凡成就。

2_20190902114213266

作为全国、全省重要粮食生产基地,驻马店常年粮食产量140亿斤,其中小麦产量占全省的1/7、全国的1/28。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必须加快推动生产方式转变,加强粮食产业链建设,着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才能成为真正的农业强市。

依托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驻马店持续探索农业强市之路,走出了一条以“农”定“工”、以“工”促“农”、工农互动和谐发展的新路。通过农产品加工拉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实现由产粮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让农业真正成为一个强市富民的产业。

正阳花生、平舆白芝麻、泌阳夏南牛……一个个代表着驻马店特色农业发展的知名品牌正引领着驻马店加快形成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系统稳定、产地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4_20190902114213267

截至2018年底,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685家,年实现总产值1631亿元,驻马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和芝麻油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驻马店第一大支柱产业。

全国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芝麻油生产基地、全国十大食用菌生产基地县、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全国白芝麻生产大县……从“国人厨房”到“世界餐桌”,驻马店扛起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并盛进更多驻马店生产的优质粮。

今年6月11日,第二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盛大开幕。我市应邀率团参会,并在会上宣传推介驻马店,诚邀海内外客商金秋九月相聚驻马店,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携手共促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得到众多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6_20190902114213268

伴随着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成功举办,驻马店以良好的农业资源和区位优势,吸引了香港华润、瑞士雀巢、泰国正大、台湾徐福记、山东鲁花、君乐宝、今麦郎、思念、花花牛等一批国内外龙头企业落户驻马店,形成了食品、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服装、建材、生物医药6大支柱产业,是中国最大的半挂车生产基地和调味品生产基地,河南省最大的醋酸、烯烃生产基地,正在全力打造中国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生态家居产业出口基地。

依托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驻马店形成了从原料基地到研发、生产、检测、包装、营销、物流相对完善的百亿级、千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同时催生了全国第一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驻马店。

8_20190902114213269

当前,驻马店正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标准,围绕“四基地一中心”,聚焦高端企业、品牌、技术和产品,全力推进国际产业园建设,产业园将和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双翼齐飞、竞相发力,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双引擎。

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在充满希望的天中大地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与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就像鸟儿的两个翅膀,助力驻马店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记者:高君瑞 弓华静

编辑:王森

审读:刘阳

统筹:赵庆华 吴振海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