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市前七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6%

2019-09-04 08: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增速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排名第2位,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4位,27省会城市排名第7位,35大中城市排名第9位。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稳定增长,为全市工业增长作出了较大贡献。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14.企业效益稳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

昨日,记者从全市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企业服务工作推进会了解到,1~7月份,全市工业生产稳中有进,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75.7%,工业机器人增长76.5%,城市轨道车辆增长18.1%。

工业增速逆势回升。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增速较上半年回升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8%)1.8个百分点。增速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排名第2位,中部六省会城市排名第4位,27省会城市排名第7位,35大中城市排名第9位。7月当月,郑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速在18省辖市中排名第4位。

重点区域、行业、企业支撑有力。1~7月份,全市9个县(市、区)工业增速高于平均水平,航空港区、高新区、新郑市、巩义市、荥阳市、二七区、惠济区、管城区保持较好发展态势,增速均在8.5%以上;七大主导产业同比增长7.5%,其中生物及医药、汽车及装备制造、新材料、铝及铝精深加工等分别同比增长13.6%、11.6%、10%、9.6%;上汽乘用车、明泰铝业、海马汽车、郑煤机、新昌铜业、安图生物、三全食品等重点企业产值增速均在30%以上。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稳定增长,为全市工业增长作出了较大贡献。

高技术产业快速增长。1~7月份,全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14.9%,较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企业效益稳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7%,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1.5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3.4、0.8个百分点,百元营业收入成本为87.29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67元;新产品产量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2.8万辆,同比增长75.7%,工业机器人增长76.5%,城市轨道车辆增长18.1%。

工业投资快速增长。1~7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9.7%,高于去年同期26.9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回升5.1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3.8%)、全省(7.4%)平均水平15.9和12.3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52.2%,占工业投资比重为21.2%,较去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记者 徐刚领 赵柳影)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