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方城76岁五保老人自创百篇诗文 赞美幸福生活

2019-09-19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闲暇时间,五保老人王新民喜欢在自家院里侍弄花草。

五保老人王新民在家中专注地创作诗篇。王小玲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 通讯员 王小玲)“我是五保户,回顾人生路。今与昔日比,天地各一处。过去受过苦,现在真享福。告别破草房,搬进平房屋。党的政策好,才有今朝福。”这是河南省方城县76岁的五保老人王新民近期新创的一篇诗文,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意。

近日,记者走访王新民时,他说,这些年来,在党的各项扶贫政策帮扶下,他过上了从未敢想的好日子,为此,他先后自创诗文近百篇,以此歌颂好政策,赞美新生活。   

 

五保老人王新民创作的颂党诗篇手稿。王小玲 摄

王新民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近百篇诗文手稿,内容主要包括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党的扶贫政策给贫困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赞颂祖国大好河山,等等。“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无微不至地关怀,又扶贫又助贫,不让天下有穷人;扶贫政策跟得紧,幸福进入弱者门。”王新民说,这都是他的肺腑之言、真实感受。   

据了解,今年76岁的王新民,17岁那年患上风湿病,由于家里太穷住不起医院,买不起药,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落下终身残疾。前几年,他又患上了心脏病,生活十分困难。自从国家对困难群众有了帮扶政策后,作为五保户,他被确定为建档贫困户。   

如今,走进老人的屋子,做饭用的是电磁炉,吃的是自来水,用的是水冲式厕所,一台彩电显眼的摆放在堂屋的条几上……

问起目前的生活来源,王新民兴奋不已:“五保金、加上60岁以上这个养老金,一个月500块。如果有病住院,基本上都报销完了,我心脏有个慢性病,每个月还给发药,不要钱。现在我还多少有点积蓄,这日子在从前想也不敢想。”   

闲暇时间,五保老人王新民喜欢在自家院里侍弄花草。王小玲 摄

王新民告诉记者,近年来,他见证了村里发生的显著变化,“村卫生室建成了,看病方便了;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了,出行方便了;村里鸟语花香,环境也越变越美了。”王新民说,只上了几年小学的他从年轻时就喜欢写诗文、说段子。近年来,在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照顾后,便经常创作出诗篇并在村民当中广为传诵。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村涌现出不少脱贫积极分子,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激之情。”独树镇招抚岗东村党支部书记李浩坤说:“王新民虽然身有残疾,但是在全村21户贫困户当中树立了典范,他的这种思想认识和诗文创作行动,感化了全村人,让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有了正确的认识,在他的影响下,贫困户更加提高了要坚决脱贫的信念。”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