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四届市委第三次巡察推进会召开

2019-10-14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落实好县区党委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巡察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要把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问题整改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巡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陈星在四届市委第三次巡察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2日,四届市委第三次巡察推进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10月12日,四届市委第三次巡察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通报全市巡察工作情况。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继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之后,中央、省委又分别召开全国、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对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成效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星强调,要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完善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式,是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杀手锏”,是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保障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担当。

陈星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巡察重点不能偏,始终聚焦“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开展“政治体检”,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斗争,与时俱进创新巡察工作方法,切实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紧盯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好的做法要总结推广,对存在问题要深刻反思,对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陈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主体责任落实。要落实好县区党委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巡察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要落实好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认真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坚决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加强监督和责任追究,对于履行责任、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问题整改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巡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会上,汝南县、平舆县、上蔡县和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