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受阅女兵邢梦蝶: 心怀梦想再启征程

2019-10-15 1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得知邢梦蝶参加国庆阅兵之后回家乡看望家人和乡亲这一消息后,10月10日下午,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到驻马店西站迎接邢梦蝶,为她献上鲜花,还在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和小型座谈会。

村民们欢迎邢梦蝶。

邢梦蝶在训练场上。

□全媒体记者 景中原 通讯员 宋永亮 文/图

10月11日上午,上蔡县杨屯乡杨屯村冯屯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腰鼓队、军乐队,近百名挥舞着小红旗的学生以及数百名村民,夹道欢迎刚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归来的大学生女兵邢梦蝶。

荣归故里受隆重欢迎

邢梦蝶,1995年出生于上蔡县杨屯乡杨屯村冯屯村,先后在杨屯小学、杨屯中学和上蔡二高学习,2015年考上太原师范学院,大学二年级时参军入伍。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受阅,全家光荣”。当得知邢梦蝶参加国庆阅兵之后回家乡看望家人和乡亲这一消息后,10月10日下午,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到驻马店西站迎接邢梦蝶,为她献上鲜花,还在上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和小型座谈会。

在欢迎仪式和座谈会上,大家对邢梦蝶的突出表现和凯旋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新和副县长雷鸣对邢梦蝶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她既展现了中国军人的威武,又体现了河南人的责任与担当,勉励她返回大学后,继续发扬“严谨、细致、顽强拼搏”的阅兵精神,将来为国家、社会和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街坊邻居看到两年多没见的邢梦蝶后,都惊叹于她一身戎装的英姿飒爽,都说真是漂亮的闺女打了场漂亮仗。

邢梦蝶小学时的校长希望她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为民族、为家乡多做贡献,为杨屯小学的学弟学妹们当好榜样。

邢梦蝶的妈妈说,闺女在训练最艰难时,从不说一个苦字,只给爸爸邢小举打电话说需要一些药。做父母的不用细想就猜出来了,闺女训练一定特别苦,因为她要的药是外伤专用。

96米128步走了7个月

邢梦蝶介绍,在训练内容上,徒步方阵主要是训练“五线两功”,分别是帽线齐、胸线齐、手线齐、枪线齐、脚线齐,踢腿功、站立功。按照阅兵要求,徒步方队必须达到人员站立2小时不动,正步行进200米、齐步行进1000米动作不变形的标准,即使是将校领队的一个看似简单的敬礼动作,也被量化成了60多个细节指标,连眼珠子细微的转动都有要求,所有人都必须盯着主席的眼睑部位,匀速跟着主席的车辆一同转动,不可斜眼、瞪眼、眨眼。

夏日炎炎,蚊虫叮咬,每周6天半,每天12个小时的艰苦训练让邢梦蝶晒伤了皮、踢肿了腿、磨烂了脚。为了合拢双腿,训练时她就主动要求夹上扑克牌,站到腿发抖;休息时,她照着镜子站军姿,多练10分钟;睡觉时,她捆上背包绳,勒到半夜腿抽筋。腿部肿两次消两次,膝盖处肿3次消3次,为了处理皮外伤,云南白药气雾剂她用了7盒,为了校准膝盖的一个动作,她让几个女兵“叠罗汉”压到她的腿上……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经过7轮选拔,近一半的女兵被淘汰掉,而邢梦蝶不仅荣获了“训练标兵”称号,还顺利地进入北京阅兵村。

阅兵村的集训更是艰苦,汗水和泪水浇灌出阅兵村女兵的良好形象。高温下训练,一身衣服能拧出一碗水;突降暴雨,她和队友还是坚持站了两个多小时。“训练不分男女,性别不是差别”,邢梦蝶咬呀坚持到最后,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因为她心里明白,如果自己病了或者退缩了,随时会有很多女兵抢着替补她。

早上5时30分起床,到晚上11时结束,一天平均训练12个小时。“自信、自豪、自然,豪气、霸气、胆气”,她和她的队友练出了“军姿2小时不晃动、3小时不变形、4小时不晕倒、40秒不眨眼”的硬功夫,为了北京长安街上从东华表到西华表之间的96米128步,她们在7个月的时间里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

随时听从祖国召唤

“当我看到飞机从天安门上空飞过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哭了,我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成为这个伟大时代里伟大时刻的一分子而自豪!”说起10月1日参加阅兵的经历,邢梦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邢梦蝶对记者说,她是作为火箭军部队的一员接受检阅的。当天,她和战友们通过天安门时,战友们山呼海啸般的誓言,向全世界彰显中国军队遏制战争危机、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力量。回到驻地后,她和队友抱头痛哭,为她们的成长与坚强而自豪不已,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为清晰可见而激动万分。

“近期我可能还要受邀到部队和学校演讲,但我认为,荣耀已经成为过去,从今天开始我要再接再厉,退役后我要回到太原师范学院继续完成我的学业。大学毕业后,我打算考研,获得更多深造的机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后不论我在哪里,只要祖国需要,我会穿上军装扛起钢枪。当然,我也希望世界和平,更希望在国庆80周年的时候,我能以女民兵的身份再次参加阅兵,我相信我变的只是年龄和身份,不变的是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邢梦蝶说,作为新时代的逐梦人,她将和伟大的祖国一道,实现更多更美好的梦想。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