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车市行情

9月商用车:重卡、轻卡、微卡、轻客销量同比增长

2019-10-16 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其三,受汽车整体市场大环境影响,皮卡市场出现了周期性波动。9月,商用车销量达到3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

原标题:9月商用车一枝独秀 重卡、轻卡、微卡、轻客销量同比增长

9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2%和5.2%,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产销量降幅比1-8月分别收窄0.7个百分点。

虽然9月与8月相比,行业销量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延续了去年7月份以来的下降态势,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出现同比下降态势,新能源汽车也连续3个月呈现下降态势。

稳投资、稳预期 商用车应声而起

当下,汽车行业依然笼罩在阴云中,9月商用车的市场表现颇为振奋人心。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4.5万辆和34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5.8%和11.6%;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和1.9%。尤为值得关注的是,9月,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8.1万辆和8.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 12.7%和7.5%。

1-9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07.4万辆和312.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和3.4%。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分别完成 32.2万辆和3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和2%;货车产销分别完成275.2万辆和279.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8%和3.5%,其中,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85.1万辆和88.9万辆,产量与上年同期持平,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0.8%。

三季度,在一系列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作用下,商用车市场应声而起,表现较为强劲。全联车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曹鹤曾在今年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谈到,卡车市场尤其是重卡市场与投资力度密切相关,基础设施大量上马,会立即拉动重卡销量,效果立竿见影,今年汽车市场唯一有可能实现全年销量正增长的车型便可能是重卡。9月数据的变化正验证了这一点。

重卡、轻卡、微卡、轻客销量飘红

9月货车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3%,其中重型货车销量同比增长7.5%,增加0.6万辆;轻型货车销量同比增长1.9%,增加0.2万辆;微型货车同比增长5.2%,增加0.3万辆,中型货车销量同比下降14.7%,减少0.2万辆。

9月客车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7.5%,其中轻型客车增长8.3%,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分别下降40.3%、39.0%。

1-9月,重型货车销量达到88.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7万辆,中型货车销量达到10.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4万辆,轻型货车销量达到135.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万辆,微型货车销量达到44.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2万辆。

1-9月,客车销量达到32.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7万辆,其中大型客车销量达到5.1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中型客车销量达到4.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2万辆,轻型客车销量达到23.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0.4万辆。

皮卡销量不及预期

2018年到2019年初,皮卡市场曾出现一段黄金增长期,年初,业内普遍预测皮卡市场将延续去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但实际数据显示,皮卡市场行情不及预期,中汽协数据显示,1-9月,皮卡车产销分别完成32万辆和32.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4%和4.9%,降幅大于货车整体。

分燃料类型情况看,汽油车同比呈现高速增长态势。1-9月,汽油车产销分别完成9.3万辆和9.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和20.1%;柴油车产销分别完成22.6万辆和2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5%和12.5%。

1-9月,排名前五家的皮卡企业销量合计21.3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5%,占皮卡销售总量的66.5%,集中度比1-6月提高1.7个百分点。

9月,记者在参加福田拓陆者皮卡品鉴活动时向与会的专家了解到,当前皮卡市场销量出现徘徊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其一,皮卡作为工具用车的属性并未从根本上改变,皮卡在家庭用车中依然占比很低;其二,虽然有不少城市在放松皮卡限制,但路权的放开步伐不及预期;其三,受汽车整体市场大环境影响,皮卡市场出现了周期性波动。

四季度商用车前景可期

分月份来看,今年前三个季度,商用车共有四个月实现销量增长,分别是2月,商用车销量达到26.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万辆;3月,商用车销量达到50.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万辆;4月,商用车销量达到40.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2万辆;9月,商用车销量达到3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6万辆。

今年汽车市场整体形势惨淡,不及年初预期,尽管9月份汽车销量同比降幅与前几个月相比有所收窄,但从全年来看,汽车市场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在这种背景下,稳增长的调控举措势必会进一步增强,而商用车与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在宏观经济调控作用增强的背景下,四季度商用车的销量有可能会进一步增长,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编辑:赵方婷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