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我市举行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10-18 06: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聚力精准施策 决胜脱贫攻坚

我市举行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

陈星李宝清张宪中等出席并参观脱贫攻坚展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文/图)10月17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市举行“聚力精准施策、决胜脱贫攻坚”全市脱贫攻坚展等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宣传展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生动实践。市委书记陈星出席并参观脱贫攻坚展,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不动摇,加快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姚新文、付自成、贺振华、郭渊等出席参观。

1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精准方略,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开展。全市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84万余人下降到目前的11.69万人,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群众收入水平稳步提高,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承办,以“百版巨报”“光影长卷”“典型故事”等形式,在天中广场举行全市脱贫攻坚展,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历程、生动实践、亮点工作和取得成效,凝聚激发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当日上午,陈星一行来到天中广场脱贫攻坚展现场,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品读各领域脱贫攻坚成效。一张张“巨型报纸”,一幅幅“光影长卷”,一个个“典型故事”,直观呈现各级各部门坚定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的使命担当,集中展示贫困群众自强不息、摆脱贫困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陈星等领导同志不时驻足观看,与大家共同回顾投身脱贫攻坚战的一幕幕难忘瞬间。

陈星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成效,也要清醒严峻的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持续深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