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第二届稻香节开幕 农味儿十足精彩多多

2019-10-18 11:03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顿岗乡着力把顿岗精米品牌叫响叫亮,着力把优质水稻产业做大做强,在水稻种植上,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社通过提供种子、化肥、技术支持等,群众自主生产,最后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销售;

    趣味捉鱼。

□见习记者 梅文辉 文/图

本报讯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0月16日,新蔡县第二届稻香节暨“10·17”扶贫日活动在该县顿岗乡平楼村举行。本届稻香节为期3天,以“洪汝稻香大美新蔡”为主题,通过举行开镰仪式、趣味捉鱼、农副产品展销、文艺演出、消费扶贫等活动吸引群众参与,分享丰收喜悦。

上午9时,秋雨绵绵。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处处一片欢腾热闹景象;稻米满仓、瓜果飘香,人们载歌载舞、挥镰割稻、下田抓鱼、拔河比赛,歌唱声、呐喊声、说笑声在绵绵秋雨中回荡,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据悉,稻香节是新蔡县着力打造的首个农业文化品牌,活动以顿岗乡水稻种植基地为平台,通过对传承保护农耕文化的展示以及群众的参与互动,把现代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发展、产业扶持脱贫、智志双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融合,打造以“洪汝稻香·大美新蔡”为主题的新蔡农业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增色,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此次稻香节采取“1+N”模式,包括开幕式和N项群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新蔡县立足本地资源条件,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良好成效。

在现场,“水稻种植示范户”杨利华告诉记者,顿岗乡地处洪汝河交汇处,地势低洼,1975年就开始种植水稻。从2001年至今,依托省农科院品种技术支持,并采用产销管理一体化的模式,顶峰时期种植面积达8000亩,产量翻两番。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顿岗乡着力把顿岗精米品牌叫响叫亮,着力把优质水稻产业做大做强,在水稻种植上,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社通过提供种子、化肥、技术支持等,群众自主生产,最后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销售;对无劳动力的农户,合作社通过流转农户土地来增加他们的收入。目前,该乡特色水稻种植面积有7000多亩,年生产优质稻谷近800万斤,通过特色水稻种植,群众每亩每年增收1000元以上,使大量农户依靠水稻种植走上了富裕路。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