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汽车内饰件等18种产品将不再实施3C认证管理

2019-10-18 09: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秦宜智介绍,在优化准入服务、便利机构取证方面,将切实提高资质认定效率,压缩资质认定许可时限,明确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决定,7个工作日内颁发资质认定证书。

汽车内饰件等18种产品将不再实施3C认证管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进一步改革和完善CCC认证改革,调整完善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和实施要求。将汽车内饰件等18种产品调出CCC认证目录,不再实施CCC认证管理。扩大自我声明实施范围,将汽车安全带等17种产品,由第三方认证方式转为自我声明评价方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介绍,由第三方认证方式转为自我声明评价方式,对生产企业来说,因为没有第三方认证机构的担保和背书,企业在样品检测合格的基础上,需要自己确认并承诺具有持续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

如何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着力解决许可评审时限长、程序繁、重复认定等问题?秦宜智说,要依法界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逐步实现资质认定范围清单管理。整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实现检验检测机构“一家一证”,逐步取消检验检测机构以授权名称取得的资质认定证书。对于仅从事科研、医学及保健、职业卫生技术评价服务、动植物检疫以及从事建设工程质量鉴定、房屋鉴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等领域的机构,不再颁发资质认定证书。

秦宜智介绍,在优化准入服务、便利机构取证方面,将切实提高资质认定效率,压缩资质认定许可时限,明确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决定,7个工作日内颁发资质认定证书。取消不必要的现场评审,全面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网上许可系统,逐步实现申请、许可、发证全过程电子化,让检验检测机构能够“少花钱、省时间,多办事、办成事”。

截至2018年底,我国取得资质认定的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近4万家,从业人员近120万人,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产值达到2800亿元。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