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橡林街道民生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社区居民

2019-10-19 09: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民生社区党支部始终把“便民、利民、安民”作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线,统筹优化党建资源,着力构建社区服务体系,加强服务型社区建设,在实施党建创新工程中探索社区党建新路径,积极整合服务资源,用心打造了10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10分钟健身圈,提高了社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构...

记者 李丹丹

驿城区橡林街道民生社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工作为引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好事,强化服务功能。该社区通过健全服务网络,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社区党建工作内容不断深化,大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和谐社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

民生社区党支部注重加强班子的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民生社区党支部按照“健全制度,规范工作,发挥作用”的原则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党员联系群众、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按照“党政同步、注重实效”的原则,民生社区党支部建立了目标清楚、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奖惩分明的党建目标考核机制,大力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主题党日活动,比作风、比效率、比干劲,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

民生社区党支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高标准建设了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站,实行“十制”办理,即直接办理制、承诺办理制、联合办理制、上报办理制、协助办理制、全程代办制、上门代办制、首问负责制、明确答复制、一次告知制,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民生社区党支部在开展社区服务项目上,通过开通社区QQ、微信、网站等信息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定期向辖区群众发布公共服务、惠民政策等,受理群众网上咨询,为辖区群众答疑解惑。民生社区积极与街道劳动保障所和辖区单位联系工作岗位,通过这些途径安排部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

民生社区党支部经常组织辖区单位开展“社区建设座谈会”,随时掌握辖区各单位的需求和优势,成立了5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民生社区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利用道德讲堂,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举办了“学雷锋”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民生社区组建了“民俗秧歌队”“太极拳”“豫剧票友社”“柔力球队”等文艺队伍和文艺节目。

民生社区党支部始终把“便民、利民、安民”作为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主线,统筹优化党建资源,着力构建社区服务体系,加强服务型社区建设,在实施党建创新工程中探索社区党建新路径,积极整合服务资源,用心打造了10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10分钟健身圈,提高了社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构筑网格化服务体系,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及组织全覆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方位的区域化社区党建工作格局,实现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队伍建在网格上、管理落在网格上、服务进到网格上。③2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