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中国酒类产业推动全球酒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10-23 10: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宋书玉认为,推动名酒产区高质量发展,应紧紧围绕产区标准体系建设,产区立法,产区文化,产区人才,金融,科研,市场全面推进。

10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下简称:酒博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期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酒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无论是在灿烂的东方文化土壤里,还是在浪漫的西方文化世界里,都少不了美酒的记述与传说。长期以来,中国酒类产业为推动全球酒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在全球酒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产业价值。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致辞

对于这个结论,王延才提供了一组数据:“中国是美酒的故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酒类生产及消费大国,其中白酒、啤酒、葡萄酒的消费量均为世界第一。今年1-8月,中国酿酒行业总产量3990万千升,其中饮料酒产量3533.63万千升,同比增长0.23%。累计完成销售收入5487亿元,增长8.06%;实现利润1045亿元,增长18.70%。”

品质是一个产业常青的最基本要求,中国酒业的快速发展,也是其对独特的原料、水源、土壤、气候、微生物的生态环境等美酒酿造关键因素的严格把控。作为早已演变成全球消费者判断酒类品质优良与否的最重要标准,“产区”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为此,中国酒业协会多年来不断致力于“中国白酒之都”、“中国白酒名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等系统性产区工程建设,以“产区”推动酒类产业持续繁荣。基于此,中国酒业协会在2017年评选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为世界烈酒产业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实现共融发展找到了新坐标;2018年在“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基础上评选出世界13大烈酒品牌,让全球酒类产业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如何定义名酒价值,在全世界视野下如何提升产区建设、打造品牌等方面有了全新认知。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谈及名酒与产区之间的关系,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认为,产区之名源于名酒之名,名酒之名源于产区之本,两者相互依存,互为支撑。目前,中国酒业协会在全国共建培育的酿酒产业特色区域共有14个。包括中国酒都宜宾、宿迁、绍兴,中国酒城泸州、秦皇岛,名县安丘、枝江;产业基地巴彦淖尔,邛崃、佛山等。

宋书玉认为,推动名酒产区高质量发展,应紧紧围绕产区标准体系建设,产区立法,产区文化,产区人才,金融,科研,市场全面推进。由此实现123产业融合,产业链建设,从而全面提升产区价值。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以酒庄建设为代表的商业新模式,比如酒地标,酒商业,酒旅游,酒会展等。这也需要协会、政府、名酒企业三方协同推进。

颁奖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对荣获“中国轻工酿酒行业十强企业”进行了颁奖。据了解,此次颁奖源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在去年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行业十强企业”评价工作。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由各轻工行业协会对企业数据审核并推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参评企业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主管业务收入利润率及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四项指标进行统一评价打分。

获得“中国轻工业酿酒行业十强企业”称号的公司有: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中国绍兴黄酒集团。

据了解,为推动酒文化的融合,加强不同酒企之间的沟通,在酒博会期间,除酒产品的展示外还将举办20余项重磅活动。这些活动将在18日-20日期间连续举办,内容包括“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解码数字营销趋势”、“金融视角解读白酒行业”、“回应浓香白酒痛点问题”等重点议题。(沈美)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