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咱的驻马店”引领智慧生活新时尚

2019-10-24 09: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介绍,“咱的驻马店”将继续围绕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政务服务高效化、营商环境便利化的原则,加快落实公共服务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对接更多服务单位,打通更多实时数据,推动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高效多元发展,实现本地区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和“一...

见习记者 张书平

10月22日,“咱的驻马店”客户端注册用户量成功过万,这标志着“咱的驻马店”用户的体验感和市民的获得感持续增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不仅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公共服务深度融合的又一项壮举,也是驻马店市在智慧城市建设的道路上,用大数据为市民谋福祉,让市民的生活更加智能化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咱的驻马店”自推出以来,技术团队和运维团队一直在不断完善其功能服务。市民只需注册一个实名账号,就可使用平台接入的上百项城市服务,如随手拍、扫码乘车、投诉求助、水电燃气缴费等。同时,客户端汇聚全市大数据资源,集住房、医疗、信用、交通、法律、民政等系统的海量数据于一体,为驻马店市民的智慧生活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咱的驻马店”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掌上办事越来越方便。在政务服务方面,不动产登记、12345投诉等在线办事业务,逐步实现“办事不出门,最多跑一次”;在信用服务方面,推出企业信用查询、黑红名单、信用报告等服务,完善驻马店信用体系建设;在法律、财政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指南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明晰的办事指引。此外,作为一款综合性便民平台,目前已接入的生活缴费项目包括三大电信运营商话费缴纳,以及水费、电费、燃气费,方便市民足不出户一站缴费。

据介绍,“咱的驻马店”将继续围绕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政务服务高效化、营商环境便利化的原则,加快落实公共服务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对接更多服务单位,打通更多实时数据,推动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高效多元发展,实现本地区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和“一站式”办理,让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果惠及每位市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