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这个冬天不再冷 ——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系列活动纪实

2019-11-28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政治部人教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还与楼里村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学活动,就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并对如何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行了探讨。

干警们为楼李小学学生送去文体用品。

□全媒体记者 熊国森 倪迎娟 通讯员 张红旗 文/图

为扎实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活动,拓展支部建设形式,丰富党建内容,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连日来,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这个冬季的温暖。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磊一行来到上蔡县大路李乡郝坡村村委,和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村情民意,共同学习了党史故事。座谈人员对新时期如何密切检群关系、如何助力脱贫攻坚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对市院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检察机关及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倾听群众呼声,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先扶志。干警们捐款2000余元,为郝坡村鹏宇光彩小学(市院捐建)学生购买书包、篮球、地球仪等学习用品200余份,以实际行动践行“扶贫先扶志”理念,更表达了对孩子们健康成长、好好学习的殷切希望。

精准服务送健康,温馨义诊进农村。技术信息处干警购买治疗心脑血管、血糖血脂、颈椎腰椎等老年病所需的药品,并为前来问诊的村民答疑解惑、测量血压,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共接待村民问诊30多人次,发放药品40余份,他们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村民的高度赞誉。市院联合党支部人员与郝坡村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蔡县塔桥镇楼李村,干警们为楼李小学送去了文体用品。该校校长表示,这些礼物实在是太及时了,能够很好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这些都是给我们的吗?”当看到拿着大包小包进校门的干警时,操场上的小朋友迅速围了过来,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一个个更是兴奋异常。

干警们为楼李小学的孩子们精心挑选了足球、篮球、羽毛球、毽子等体育用品,希望他们能够强身健体,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天气转寒,副处级检察员高红梅给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并为其小孙女购买了新的羽绒服;人教处处长张寅不时询问帮扶对象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并将慰问金送到他的手中,叮嘱他一定要多注意身体。

政治部人教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还与楼里村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学活动,就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并对如何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行了探讨。

在泌阳县铜山乡,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赴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追忆革命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初心,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故居及陈列文物,观看了资料照片及文字遗迹,聆听了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诞生,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大家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在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市院第四检察部支部书记王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

随后,大家来到铜山乡敬老院,慰问院里的老人,为孤寡老人送去了面和油,并与老人们聊天,了解其生活情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每一位检察人的为民初心。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