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委巡察组向四届区委第十二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9-12-05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1月29日,驿城区四届区委第十二轮七个巡察组分别向驿城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体委、区住建局、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共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杜森 孙宇歌)11月29日,驿城区四届区委第十二轮七个巡察组分别向驿城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卫健体委、区住建局、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共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驿城区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督促检查的扶贫项目发挥作用不明显;理论学习不严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人事管理不规范;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基础薄弱;违规发放补助现象仍存在;“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政策把关不严,财政补贴资金使用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驿城区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坚强有力;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两项工作”开展不够积极;培育营造良好服务环境的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活动开展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党员教育管理发展不够规范;少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屡禁不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存在廉政风险;作风纪律效能建设存在差距;整改落实缺乏跟踪问效。

驿城区卫健体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基层党组织弱化缺失;“三会一课”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视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不透;党费收缴标准执行不规范;卫健体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民主决策制度形同虚设,“三重一大”事项没有按程序执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管理岗位长期不轮岗,容易形成利益团体,滋生腐败;巡察整改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实有偏差;卫生监督工作监管不到位;乡镇卫生院自行采购药品审批不规范;医疗废物处置不及时、不规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所松懈。

驿城区住建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严格;述职报告撰写不认真;部分政策执行不到位;支部建设滞后、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混编混岗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需要加强落实;工程项目招投标存在廉洁风险;违反财务制度情况仍有发生。

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做到学懂弄通;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重业务轻党建表现明显;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有偏差;基层党建建设薄弱;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工作中责任担当不到位;存在官僚主义,人才发展战略高度不够;工作纪律松弛,要求不严;yi医院财务管理较为混乱,制度不健全,内部监督防范体系较弱。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学习不深入,没有真正入心入脑,没有做到学以致用;政治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制度不规范;人事管理混乱,选人用人不规范;行政收费体制不健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不严不实,违规违纪问题屡禁不止;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问题;存在违反廉洁纪律,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管理松散;固定资产监管不力,资产收益损失严重;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造成财政收入“跑、冒、滴、漏”现象严重;监督机制不完善,业务工作开展混乱;违反财经纪律;维修项目手续不完善;帮扶贫困村项目协议不规范,存在张冠李戴现象;看望病号用公款购买慰问品过多,且无看望对象。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政治引领力度不强;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好,“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执行不够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有力,在“立德树人”上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不力;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带团建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不透;对“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到位;未按规定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存在风险漏洞;违反工作纪律和有偿补课禁而未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提高职级待遇;地域关系或亲属关系形成的“小圈子”影响还未根本消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