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驴得水》原班人马打造的《半个喜剧》,剧本是演员“写”出来的

2019-12-10 08:16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高璐的扮演者汤敏更关注拍摄中对手的碰撞:“在一场对手戏里,刘迅一句即兴反应的台词感染了自己情绪的释放。”   对于以孙同(吴昱翰 饰)为代表的“异乡人”们所面临的理想与现实、生存与底线的困境,吴昱翰直言:“生活很难,但为了生活放弃底线,会让自己越走越远。”

12月7日,由周申、刘露编剧兼导演,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主演,常远、梁翘柏特别出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半个喜剧》,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见面会。

当日,主创周申、刘露、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悉数出席,与同学们探讨新生代年轻人的情感观点。

《半个喜剧》由高分喜剧《驴得水》原班人马历经三年打造,2016年《驴得水》便是在中传开启校园巡演第一站。观影过程中,千人观众全程爆发出125次大笑,途中更是多次自发响起十余次掌声。互动环节,任素汐和吴昱翰还献唱了电影主题曲《如果我不是我》。

据悉,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映。

当日,见面会1500人的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谈及当下的心情,周申坦言:“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三年前大家对《驴得水》的喜欢我们感激至今,希望《半个喜剧》仍然能为大家带来快乐。”

刘露则补充道:“本来特别忐忑,但今天看到大家的热情,让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谢谢大家的喜爱,也希望各位在感到快乐之余,如果能从《半个喜剧》得到思考和力量,对我们双方都是幸运的事。”

据悉,为了找到合适角色的演员,导演团队历经四个月的海选从近六百人中精心挑选演员阵容。在剧本的创作上,团队开启以人为“本”的新模式,追求真实体验。

周申透露:“为了在创作中追求演员的真实反应,只提供简单的故事框架,让演员在情境中丰满角色的台词和细节。”

任素汐在片中饰演飒爽的大龄单身女青年莫默,贡献了数场情绪激烈的片段:“每一次的全新投入,都像褪了一层皮一样,角色内心的拉扯自己全都感同身受,就像经历了一次全新人生,这也正是演员这个职业的魅力。”

饰演孙同的吴昱翰则分享道:“早在开拍的前一年,演员就已经全部到位,开始下地排练,培养默契。”

郑多多的扮演者刘迅则认为:“每一句台词都是自己能捋顺、合乎情理的。”

高璐的扮演者汤敏更关注拍摄中对手的碰撞:“在一场对手戏里,刘迅一句即兴反应的台词感染了自己情绪的释放。”

导演周申感性坦言:“我们是用演员来 ‘写’剧本的。”

导演刘露更是走心感谢演员们的付出:“电影能得到如此理想的呈现,都是演员和我们的相互成就。”

在映后互动环节,现场的学子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与主创热烈探讨影片中的“现实”话题。

对于片中“是坚守底线还是妥协生活”的话题,主创与学子们也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任素汐谈道:“莫默代表着不向世界妥协,选择坚守自己对错观的一类人。”

对于以孙同(吴昱翰 饰)为代表的“异乡人”们所面临的理想与现实、生存与底线的困境,吴昱翰直言:“生活很难,但为了生活放弃底线,会让自己越走越远。”

对于影片的价值传达,导演周申寄语现场年轻学子:“年轻人的世界观还在形成中,拥有很多可能性,虽然有人总说,‘成年人不做选择’,但我觉得,成年人更要坚持对错。”

导演刘露真挚表示:“我们把自己经历过或者看到过的事情呈现出来,告诉还在坚持的人,你们是有同伴的,希望处于选择关口的各位,能坚持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记者 陆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