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王付山感动深圳特区和驻马店

2019-12-11 10: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王付山的妻子说,王付山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王付山所在公司的领导、家乡亲人和一些社会爱心团体以及部分爱心人士,不断前来医院慰问探望。经过乘务人员、乘客、爱心市民和120急救人员的接力迎救,王付山被迅速送往深圳大学总医院。

驾驶公交车途中突发脑卒中20秒内忍痛操作保一车乘客安全

王付山感动深圳特区和驻马店

经过医生几天救治,王付山的病情已经稳定

□全媒体记者 王冬霞

本报讯近日,西平籍“深圳最美公交司机”王付山在驾驶公交车行驶途中突发脑卒中,20秒内以教科书式操作停下车,保住一车人生命安全的事迹经深圳当地和《天中晚报》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感动着深圳特区和天中大地,连日来,不断有深圳当地爱心人士和驻马店有关部门领导前去探望慰问。

西平县委宣传部、西平县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代表西平县委、县政府赴深圳大学总医院,送去慰问金5000元,鼓励王付山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并表示会在家乡广泛宣传他的英勇事迹,树立好人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

深圳西平商会邵卫国获悉王付人的事迹后,迅速向商会会长汇报。商会迅速组织几名代表前往医医探望王付山,送去慰问金,并表示一定发挥商会的作用,积极推动当地媒体宣传王付山的事迹,树立西平人的良好形象,激励身边人争做好事,让好人现象层出不穷。同时,商会表示,如果王付山的身体能够快速恢复,将会特邀他参加今年的商会年会,并让他登台讲话,以自身的亲历讲述,鼓励商会会员争当好人,争做好事,让西平好人好事遍布深圳特区。

据王付山的妻子说,王付山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王付山所在公司的领导、家乡亲人和一些社会爱心团体以及部分爱心人士,不断前来医院慰问探望。她和全家非常感激社会各界的关爱,也深深感受到来自各方的温暖。

王付山是西平县柏苑街道(原环城乡)王茨元村王仙庄人,2011年入职深圳公交集团四公司,成为西丽车队的一名司公交机,今年52岁。

11月28日21时45分56秒,王付山驾驶着深圳101路公交车行至沙河西路离西丽社区公交站约50米处时,突发脑卒中。深知自己肩负一车人的性命,在短短20秒时间里,他忍着剧痛,一口气减速、靠边、停车、拉手刹、开启双闪警示灯……最后拿起三角警示牌吃力地下车时,他重重地摔倒在地,昏了过去。

经过乘务人员、乘客、爱心市民和120急救人员的接力迎救,王付山被迅速送往深圳大学总医院。医院多科室医生连夜会诊后,确认王付山患的是脑卒中。目前,经过医生几天救治,王付山的病情已经稳定,在慢慢康复。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