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大马庄村“议扶贫”

2019-12-12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现场,来自黄楼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书传承人马熬值表演了由名家蔡其山老师作词的河南坠子《打好脱贫攻坚战》:“想脱贫,莫等闲,自身发展才长远”“为了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路上手牵手,脱贫路上肩并肩,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引发了乡亲们的共鸣,不时...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杨琳琳

12月7日,大雪节气。一大早,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文化广场上,陆陆续续有许多村民从四面八方涌来。听说县、镇领导要来“议扶贫”,听听乡亲们关于脱贫攻坚的建议和想法,大家的热情可高了。

很快,县、镇领导来了,镇社保所、镇卫生院、医疗专家和带贫企业负责人也都来了,这些人乡亲们见得多,都认识。还有很多生面孔,听介绍大家才知道是其他乡镇(街道)的负责同志。

“议扶贫”第一个环节是谈感想。几名老党员、贫困户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纷纷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及村里的变化让大家赞不绝口。

“感谢党、感谢政府,没少帮俺,俺这日子有盼头了,一说起来,俺就想流眼泪……”脱贫户徐桂英说着,真流泪了。

在问答环节,由村民提问题,镇社保所、镇卫生院等工作人员一一答疑解惑。在抢答环节,村民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干部们提出的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问题,无论是镇、村干部还是村民,对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都非常熟悉。

“咱们县针对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扩大到43种、门诊重症慢性病医疗保障病种扩大到21种,落实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辅之保险、救助等途径,最大限度减轻大家的医疗负担。”在问答环节,有人问医保报销政策,孙召镇卫生院副院长贾宝保一口气说完,解释得清晰明了。

在现场,来自黄楼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鼓书传承人马熬值表演了由名家蔡其山老师作词的河南坠子《打好脱贫攻坚战》:“想脱贫,莫等闲,自身发展才长远”“为了实现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路上手牵手,脱贫路上肩并肩,坚定信心跟党走,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引发了乡亲们的共鸣,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喝彩声。

“要我说咱村这变化,可大了,路灯亮了、水泥路通了、房子亮堂了。还有那厕所改造!”“你说那太不含蓄,那叫‘厕所革命’!”村民马志龙和李青青的对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到了饭点,见大家意犹未尽,村干部一路小跑,买来肉、菜,剁了饺子馅,喊来村里的婶子大娘,现场包起了饺子,支起了土家灶。县、镇领导和乡亲们一边包饺子、一边拉家常:生活怎么样、收入怎么样……悉心的关切、朴实的话语,让村民们笑逐颜开,连声说:“好、好!党的政策好!日子越过越好!”

寒冬里,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