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2019年度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精神科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研讨班”圆满召开

2019-12-12 15: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促进我市护理事业的发展,活跃护理学术氛围,加强护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国内外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发展,提高护理工作者对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的认识,2019年度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精神科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研讨班”于2019年12月7日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召开,共40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聚焦风险管理 共享学术盛宴

2019年度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精神科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研讨班”圆满召开

1

驻马店网讯(记者 胡霄飞)为促进我市护理事业的发展,活跃护理学术氛围,加强护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国内外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发展,提高护理工作者对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的认识,2019年度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精神科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研讨班”于2019年12月7日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召开,共40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2

大会开幕式由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郭华主持。

3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付继勇致开幕词。付院长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解放军第990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及确山县、上蔡县、泌阳县等各县区医院的参会代表们表示欢迎,并隆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授课专家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席护理专家宋葆云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护理部王涌主任,同时感谢两位专家不辞辛苦,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授课。付院长强调,随着我院业务范围和临床治疗项目的日益增多,一个以精神疾病科为龙头,以综合内科和综合外科为两翼的学科发展格局已经形成,要求全体护理人员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聚焦患者安全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从不同角度做好风险评估预警机制,有效降低风险事件的发生率,最后付院长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大会以“护理管理与风险控制”为主题,授课专家们以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参会代表们呈现了一场丰厚的学术盛宴。

4

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席护理专家宋葆云主任作《新时期护理发展方向的思考》专题讲座,带来了新时期护理发展方向的思路,赋予了护理人员新的职责定位,宋主任强调新时期的护理人员要学会融合、引领、创新,更好的为患者健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服务,并勉励护理人员在护理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山再高总能登顶,路再长定能到达”。

5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护理部王涌主任作《精神科护理风险管理模式探讨》专题讲座,以精神科常见护理安全(不良)事件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精神科护理风险管理的关键点,并告诫全体护理人员“从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在工作中要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6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郭华副院长作《精神科不良事件分析与对策》专题讲座,从国内外患者安全现状、精神科常见不良事件分析及管理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风险管理应贯穿于护理工作的始终,通过“事前预防、事中管理、事后控制”,切实有效地保障患者安全。

8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朱玉星主任作《责任心在精神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起了在场护理人员的反思和共鸣;通过一幕幕真实的视频,让大家直观地认识到护理人员缺失责任心引发的严重后果。她要求全体护理人员要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内化于心,外塑于行”,把制度从墙上“请”下来,真正“落地生根”,更好地运用到护理工作中,让责任与生命同行,为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由护理部主任朱玉星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参会人数众多,覆盖全市多家医院,护士学习的愿望强烈,专家们授课精彩,案例分享引人注目,对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并希望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强抓机遇、迎接挑战,有为才能有位,有畏才会有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驻马店市广大护理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更新知识、提高护理技术水平的新平台,多视角、零距离让大家了解到了当今国内外护理新进展及精神科护理的新动态,参会代表学习热情高涨,座无虚席,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大会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主办单位,将继续本着精益求精、资源共享、服务至上的理念为我市护理学术的传承、发展与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不断推动我市精神卫生护理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