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时志松:修复人体关节疾病的“工匠”

2019-12-17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时志松的带领下,髋膝关节置换手术、肩膝关节修复重建手术等骨科高难度手术在该科常态化开展,造福广大天中百姓。

□通讯员 李沐佳

从医30年,他在骨科领域一路研究探索砥砺前行,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住院医师成长为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的主任医师。他将内镜下关节微创手术率先引入驻马店,并带领科室团队致力于为关节疾病患者解除痛苦,使复杂、疑难关节疾患的诊治变得精准,让无数骨关节病患者恢复健康。他,就是市中心医院骨一科主任时志松。

如果把人比作机器,医生就是机器的修理工。哪个关节磨损了,打开清理碎屑,加润滑剂,关节坏了,重新换个新的,又能正常活动了。从医30年来,他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手术10000余台,可谓是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经他主刀手术的患者中,既有近百岁的耄耋老人,也有几岁的的天真孩童。他们在时志松的精心治疗下,一个个恢复健康。时志松也赢得了无数患者及家属的肯定和赞誉。

用过硬的技术造福患者

从接收第一个病人起,时志松就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要求,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时刻心系患者。穿上白大褂,就要切实履行医生的职责,最大限度地为病人解除痛苦。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才能切实地做到这一点。

从1989年新乡医学院毕业至今,时志松一直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工作,平时,他都是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他分别赴德国、北京、上海、郑州等地进行学习,提高业务技能。30年来,时志松苦心钻研,勇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1998~2000年,他参加了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为非洲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为中非友谊搭建桥梁,成为中非友好合作的纽带。

作为骨科学科带头人之一,时志松带领团队开展了膝关节镜下半月板损伤修复,关节镜下重建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等骨科高难度手术,并积极组织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到全国知名医院进修学习,鼓励他们大胆引进新技术并开展技术创新。短短几年,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如今,骨一科已经发展为专业的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外科,并且人人都有一技之长。

治病救人将心比心

一天深夜,一名工人因器械操作不当4个手指被切断,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时志松立即从家里赶来,为患者做了急诊手术,一直到凌晨5点,保住了患者的手指功能。随后,他和参加抢救的医护人员一样,顾不上休息,洗把脸又投身工作岗位中,开始了新的一天查房、坐诊、手术……

今年3月,60岁的胡先生因右肩关节活动受限到市中心医院治疗。经过会诊,时志松发现胡先生是右肩袖损伤肌腱断裂,经过充分评估后为患者制定了微创肩关节镜的手术方案。历时3个小时,一点点地把断裂的肌腱缝上。8月复诊时,胡先生特意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在时志松30年的从医生涯中,像这样的锦旗,不知道收到了多少面。

“做好工作是我的职责,患者的感谢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将心比心,我们要多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时志松常说。辛勤的劳动换来丰硕的成果。2018年,骨一科共收治病人1300余名,全年手术800余例。尤其是关节类手术,手术量超过400台。在时志松的带领下,髋膝关节置换手术、肩膝关节修复重建手术等骨科高难度手术在该科常态化开展,造福广大天中百姓。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