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14市县优秀我市排全省第一

2019-12-19 09: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2月2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对成绩优异的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主产区:驻马店市、漯河市、安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周口市、南阳市、新乡市、滑县、鹿邑县、邓州市;

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出炉

14市县优秀我市排全省第一

其他优秀县市:漯河市、安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周口市、南阳市、新乡市、滑县、鹿邑县、邓州市及平顶山市、洛阳市、郑州市   

□全媒体记者邓思捷 

本报讯 据《河南日报》消息,12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河南省圆满完成国家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优秀省份,排名全国第二。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也已出炉,驻马店被评为优秀省辖市,在主产区排名中位居第一。 

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确立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新型粮食安全观。实施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这条道路行稳致远的一项重要措施,就是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 

今年11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家部门联合印发通报,河南省被国家评为优秀省份,排名全国第二。 

目前,河南省对市县的考核也已结束。12月2日,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对成绩优异的14个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其中主产区:驻马店市、漯河市、安阳市、信阳市、开封市、周口市、南阳市、新乡市、滑县、鹿邑县、邓州市;非主产区:平顶山市、洛阳市、郑州市。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粮食生产这张王牌”、“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优四化”为抓手,着力稳定粮食生产,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好“强基础、优结构、壮产业、促融合、建平台”组合拳,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幅提升,实现了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华丽嬗变。粮食生产连年丰产丰收,2018年粮食总产达到139.4亿斤,连续5年稳定在130亿斤以上。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总产94.5亿斤,量增质优,实现产量品质“双提升”。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