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让学校食堂成为全市管理最严格、饮食最安全的地方!”

2019-12-25 23: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7 ▲ 参会人员在李慧、贾守峰带领下参观大榕树餐厅厨房 图8 ▲ 大榕树餐厅宽敞明亮的大厅 8个月前的大榕树餐厅还被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称为“全市最差的学校食堂”,如今却成了全市大中小学校学习观摩的榜样,被贾守峰副局长称为今年“全市变化最大的”学校食堂,成为“全市最...

QQ图片20191225225923

▲ 2019年12月20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召开的全市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黄淮学院图书馆会议大厅召开

驻马店网讯(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 近日,全市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黄淮学院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严肃的表明了对学校食堂严管重罚的鲜明态度与坚强决心。

QQ图片20191225225942

“2020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后,全市所有学校食堂都要达到以下四项要求:一是足额、高标准配备合格的消毒柜,二是打造“布鞋厨房”,三是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四是推行4D或6S管理。”现场会上,贾守峰向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全市学校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学期开学后,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所有学校食堂逐一验收,凡达不到上述要求的,要纳入‘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坚决予以打击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QQ图片20191225225946

QQ图片20191225225949

▲ 参会人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保存会议要求事项

QQ图片20191225225953

▲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就下一步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慧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学校食堂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与会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制度,夯实各自责任,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下大力气加以认真解决,彻底堵塞风险漏洞,牢牢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QQ图片20191225225956

▲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慧对加强全市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强化考核、严肃问责

黄淮学院就做好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股长,部分学校校长及餐饮公司法定代表人等200多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黄淮学院大榕树餐厅推行6S管理情况: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摆放整齐的物品、顔色各异、用途清晰的案板、刀具、毛巾……引来参会人员不停拍照、惊叹!

QQ图片20191225230000

▲ 参会人员在李慧、贾守峰带领下参观大榕树餐厅厨房

QQ图片20191225230003

▲ 大榕树餐厅宽敞明亮的大厅

8个月前的大榕树餐厅还被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贾守峰称为“全市最差的学校食堂”,如今却成了全市大中小学校学习观摩的榜样,被贾守峰副局长称为今年“全市变化最大的”学校食堂,成为“全市最好的学校食堂之一”。一所学校食堂的“华丽蜕变”,集中体现了今年全市学校食堂监管取得的明显成效。

QQ图片20191225230009

▲ 4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在黄淮学院督导检查时,大榕树餐厅的“脏乱差”实景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把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为餐饮监管的首要任务,在全市范围内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持续整治。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 的方式,对全市8县2区的学校食堂先后进行了5次大规模的突击检查,累计检查学校食堂200多家次,严厉打击学校食堂各类违法行为。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先后对学校食堂立案442起,已下达处罚决定259万元,已执行到位罚没款228万元。针对一些学校及餐饮公司“重收费、轻管理”的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在新闻媒体上对23所学校食堂进行点名曝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的社会反响,掀起了一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风暴”。

QQ图片20191225230014

▲ 10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在黄淮学院一餐厅检查

QQ图片20191225230017

▲ 10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检查职业技术学院食堂

据悉,严管重罚加上点名曝光,让各大中小学校的校长、食堂承包方和从业人员受到了深深的触动。黄淮学院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外出学习学校食堂管理经验,利用今年暑假假期,筹资1000多万元,对学校大榕树等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以一流的硬件保安全;学校领导经常检查学校食堂,发现问题,直接处罚餐饮公司。2019年以来,黄淮学院先后处罚餐饮公司3万多元,以处罚促管理、以管理保安全;餐饮公司也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定期组织评比“卫生红旗”、“卫生黑旗”商户,并将红、黑旗悬挂在窗口醒目位置,引导学生到“卫生红旗”商户窗口消费,同时“罚黑奖红”,倒逼商户规范经营行为,以规范保安全。

QQ图片20191225230021

▲ 黄淮学院一餐厅某售饭窗口悬挂的黑旗

连续两次被曝光的驻马店高中将学校食堂承包方告上法庭,要求解除食堂承包合同。确山一高(新校区)、驻马店农业学校、驻马店财经学校、市实验中学等不少学校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改善硬件、规范行为、严格自律,掀起了学校食堂整治高潮,上演了一场场脱胎换骨式的“变形记”,全市学校食堂正在逐步成为管理最严格、饮食最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