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我市加快白酒业转型发展

2020-01-03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支持白酒企业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对于白酒企业新评定的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对于不能恢复生产的白酒企业,加强政策引导,帮助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整合、盘活产能。

提升综合实力 促进豫酒振兴

我市加快白酒业转型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勇 张新成)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豫酒振兴一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快我市白酒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市白酒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市转型发展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全市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驻马店市支持白酒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全市白酒业总产值实现20亿元,税收实现3亿元,推进我市白酒行业品质、品牌价值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培育骨干企业,支持成立驻酒发展集团公司,整合驻酒优质资源,集中提升驻酒品牌影响力。支持白酒企业申报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质量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老字号、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省长质量奖等。对当年首次获得国家质量奖的白酒企业,由市财政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白酒企业,由市财政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河南省长质量奖、河南省知名品牌和著名商标的白酒企业,由市财政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市长质量奖的企业,由市财政给予20万元奖励。支持白酒企业参加河南省“五朵金花”“五朵银花”评选,对于入选“五朵金花”的白酒企业,市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于入选“五朵银花”的白酒企业,市财政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支持白酒企业加快优质原粮基地建设,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对农民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申报支农项目给予支持。促进原粮标准化种植,支持企业在我市开展原材料收购、基地建设等,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推荐申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白酒企业保护和提升传统酿酒工艺,推动企业实施“三大改造”。推进省、市级研发中心和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白酒质量控制能力。依托“天中领军型企业家”培训计划,着力提高企业的创新水平和决策管理、资本运作、市场竞争能力。引进白酒科研、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依托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酿酒实验室开展酿酒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着力提升驻酒品质和酒企核心竞争力。

强化资金支持,设立我市驻酒发展专项资金,用于落实对我市白酒企业的奖补政策,助力提升驻酒品质和形象。各县区结合本地白酒业发展实际,设立白酒发展专项资金。通过市、县政策性担保机构运作,协调金融机构支持白酒企业用发酵池、原酒、土地、厂房等固定资产作为抵押物进行融资,缓解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于贡献较为突出的白酒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受益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受益财政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亿元,受益财政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受益财政一次性奖励500万元。支持白酒企业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对于白酒企业新评定的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支持有出口业务的白酒企业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扩大外贸出口总量和范围。

规范市场秩序,加强白酒企业质量管理。引导督促白酒企业建立完善物联网追溯体系,依法查处滥用食品添加剂、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行为。严格执行酒类生产经营许可制度,对证照不全和无证非法生产、销售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整顿和规范白酒市场秩序,组织开展酒类专项维权活动。加大酒业市场抽检频次和力度,坚决依法打击产品假冒和对商标、知识产权侵权等行为。清理违法广告,查处不公平竞争行为,保障白酒行业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支持行业协会组织申报“中国酿酒大师”“国家级品酒师”等,开展“驻酒酿酒大师”“驻酒销售之星”等评选活动,定期举办酿酒技能培训、驻酒品质大比武等活动,促进行业内良性竞争。

优化企业服务,加强组织引导。围绕驻酒转型发展要求,各责任单位、县区政府要严格落实我市白酒业转型发展的有关政策,理顺管理权限,加强要素保障,分企分类施策。对于急需工业用地扩大规模的白酒企业,应制定时间表,尽快协调用地,依法完善相关手续,促进企业发展;对于因企业改制、搬迁问题影响生产的白酒企业,当地政府牵头加快改制、搬迁进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对于不能恢复生产的白酒企业,加强政策引导,帮助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整合、盘活产能。全面清理涉企不合理收费,切实降低企业负担,营造我市白酒业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成立驻马店市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驻酒发展规划,协调解决驻酒发展工作中的问题。组织开展表彰活动,每年度向作出突出贡献的白酒企业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按规定以市政府名义定期进行表彰,并优先推荐评选省、市、县级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建立督查推进机制,制定工作台账,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对各责任部门、各县区政府工作落实情况、完成进度进行督查通报,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